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三大利好齐至 大盘午后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受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盘中多方组织反攻,传媒板块逆势飘红,仍无法吸引市场做多人气,在2400点盘整后,大盘选择破位下行,煤炭、有色领跌。午后,中国人寿等权重指标股带动股指快速反弹,收复2400点。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2,成交量锐减。

  盘面上:酿酒板块走势较强,五粮液领涨,贵州茅台等逆势上涨;电力板块早盘在华电国际的带领下大涨,华能国际、皖能电力等受此刺激上攻。相比之下,昨日上涨的化纤板块今日跌幅居前,华峰超纤等领跌;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今日跌幅居前,成为今日股指做空的主要动能。

  消息面: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压倒一切;两公司IPO申请获准 七公司25日上会;今年前10月全国新增火电装机规模同比下降;未来5年战略性产业投资或超10万亿;206家上市公司四季度扎堆减持每日套现2.6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外汇占款余额负增长,不但使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更加必要,也为政策的微调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如果未来数月连续出现外汇占款负增长,不排除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若货币政策微调释放宽松信号,将对A股形成利好刺激;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讲话,透露了政府对经济发展重视程度很高,预示着若经济出现下滑苗头,政府层面上或出台相关措施,不排除调整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这将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较为震荡,午后创调整正新低后,抄底盘涌入,推动股指快速翻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继续萎缩,日线KDJ指标进入严重超卖区域,60分钟KDJ有超跌反弹的要求,而且调整到2400整数关口后,大盘量能快速萎缩,抛盘压力减小,有利于多方组织反攻。但是今日市场热点散乱,无法构成集群效应,对反弹高度不宜期望过高。今日消息面偏利多,货币政策微调的预期增强,如果确保经济复苏为主基调的话,那么政策将会重新趋向宽松。

  午后大盘绝地反击源于三大利好:

  1、王岐山:确保经济复苏压倒一切。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讲话,透露了政府对经济发展重视程度很高,预示着若经济出现下滑苗头,政府层面上或出台相关措施,不排除调整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发展,这将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

  2、外汇占款余额近四年来首现负增长。如果未来数月连续出现外汇占款负增长,不排除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若货币政策微调释放宽松信号,将对A股形成利好刺激

  3、未来5年战略性产业投资或超10万亿。作为中国经济转型重要方面的战略性产业,未来10年投资或超10万亿,这对产业发展将现巨大促进作用,A股相关个股将现长期性行情。鉴于短期大盘还未结束调整,建议投资者此时谨慎操作,控制仓位为主。

热词:

  • 利好
  • 大盘绝地
  • 货币政策
  • 大盘走势
  • 外汇占款
  • 华讯
  • A股
  • 负增长
  • 短期大盘
  • 化纤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