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消费行业司动态追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商业贸易

  天虹商场(002419):股权转让

  公司发布公告,深圳公司与深圳中航集团股份于2011年11月16日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深圳公司拟将所持公司3.16亿股股份以协议方式转让给子公司深圳中航集团股份,转让价格为20.01元。

  点评: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完成之后,深圳中航集团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39.52%,深圳公司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深圳中航集团股份将持有天虹商场39.52%的股份,仍由中航工业控制,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收购的目的系为中航国际实施内部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2、食品饮料

  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同比依旧下降

  点评: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54.5万头,环比增长1.60%,同比下降7.26%。从屠宰量数据来看,生猪供给数量并没有大幅度增加,验证了我们前期的判断:猪肉进口数量增加和各级政府冻储投放是引发生猪和猪肉价格下行的主要原因,同时对市场的短期预期有所改变,使得猪肉价格连续7周下滑。我们依旧维持年初的判断,全年生猪和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已是定局,且将维持到明年春节之后。看好生猪养殖行业,维持对雏鹰农牧的“买入”评级。

  三全食品发布澄清公告

  传闻:近日,有关证券媒体报道了“多款速冻食品陷细菌门”的相关内容,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经三全食品董事会调查核实,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南京市工商局抽检速冻食品中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相关内容,所述属实。获悉此事后,公司立即对该批次产品启动了召回程序。公司将严格按照现行速冻食品标准的要求,在不断提高生产环节质量管理能力的同时,继续加强对上下游的质量安全延伸控制。作为速冻食品行业的大型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核心。继续以更高标准严格把控各项质量环节,完善管理机制,克服环境中的困难,在承压中提升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一个食品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公司目前生产和销售正常,运营情况良好。公司2011年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基本面无重大变化。公司也注意到卫生部11月11日“速冻面米食品微生物指标问题”的说明,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微生物的检测标准正在修订中。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股票于2011年11月22日开市起复牌。

  点评:本次速冻食品行业众多龙头身陷“细菌门”,对行业需求增速有可能产生短期冲击;长期而言,随着媒体关注度的降低和消费者的“忘却”,行业增速有望恢复。我们认为,发生该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原标准的合理性问题,部分食品卫生标准与现实情况以及产品特性不相匹配,合格的产品不一定安全,不合格的产品也不一定不安全;目前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正处于重构过程之中,标准切换过程中还有可能出现类似事件,应是较好的投资时机。

  3、医药生物

  昨日概念类股票大幅下跌

  前期大幅上涨的阳普医疗、东宝生物、冠昊生物、和佳股份等大幅下挫。

  点评:这些股票大幅下跌一方面是前期涨幅过大,获利回吐;二是概念炒作降温,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投资建议:回避。(民族证券 张丽华)

热词:

  • 民族证券
  • 中航
  • 细菌门
  • 忘却
  • 猪肉价格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行业
  • 集团股份
  • 三全食品
  • 资产购买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