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西子奥的斯深圳再出事故 售后维修存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频频被媒体曝光的西子奥的斯再出安全事故。11月21日,深圳东门明华广场宝华白马服装城一侧的西子奥的斯手扶电梯因故障夹住一名男士大腿。

  昨日(11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该服装城发现,该扶梯尚未得到修理,只有一张硬纸壳遮盖住电扶梯下端,警示栏杆倚放在扶梯口处。

  电扶梯一侧的铭牌显示,该电扶梯属于西子奥的斯,型号为X021NS。掀开硬纸壳可以看到,位于电扶梯下端的最边缘一块踏板已经向上翘起4厘米左右。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电扶梯所属的白马服装城,该服装城一名负责人表示,相关情况直接向西子奥的斯公司了解。该人士同时称,此前并未发生过类似事故。

  下午,记者向周边商铺了解相关情况时发现,有三名工作人员开始对损坏电扶梯进行维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身穿西子奥的斯的蓝色工作服。

  据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是平时负责该电扶梯检修的工作人员,而是来自广州。对于记者提出的西子奥的斯在深圳有没有相应的维修人员,该工作人员并未给予回应。

  记者在观察工作人员维修电扶梯时,其中一名维修人员询问另一位维修人员,携带过来的踏板内里颜色与原踏板不同是否能够使用,并获得了那位维修人员肯定的答复。现场已经损坏的踏板内里呈现银白色,另外一块完好但看不出是否是全新踏板的内里则是深黑色。

  维修人员拆卸下来的损坏的踏板内部出现了严重的扭曲,对此,维修人员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将损坏踏板拆卸完毕后,维修人员开始检测控制器,发现存在故障后,其中一名员工离开现场几分钟,随后拿回一块控制器。不过,该控制器并非全新配件,其中一侧插头已经损坏,经过简单处理后,西子奥的斯维修人员更换上该控制器。到下午4点左右,该电扶梯修理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在该服装城发现,包括电扶梯和升降梯基本为西子奥的斯品牌,两者合计有几十台。其中,升降梯均处于运行状态,但是有数台电扶梯处于停滞状态,而周边并没有任何说明和防护措施。

  服装城商家表示,确实看到过对于电扶梯的日常检修,不过不清楚相应的频率。记者也未能获取平时的电扶梯检修记录。

热词:

  • 维修人员
  • 西子
  • 扶梯
  • 奥的斯
  • 踏板
  • 控制器
  • 每日经济新闻
  • 出事故
  • 服装城
  • 商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