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现象表露大盘当前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将对调控参数进行调整优化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提出,要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内,根据各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经营稳健性状况以及执行国家信贷政策情况,对调控参数进行调整优化,并对主要服务上述领域的中小金融机构适当倾斜,支持资本充足率较高、资产质量较好、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信贷政策执行有力的中小金融机构业务发展。

  点评:市场22日传出消息,浙江省农信系统5家机构,获准定向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这一调整将于11月25日起生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存准率下调是央行释放流动性的工具,但资本外流将在一定程度上稀释政策的效果,因此,存准率下调的幅度可能超出预期。存准率若下调,将释放部分流动性,利好股市。此外,存准下降,有利于银行资金的周转,将会提高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尤其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监测,近期银行股下跌,但主力资金出逃量不大,表明当前银行股股价下跌,短期内主力资金有再次做多的可能,因此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近期银行股借助利多上涨的投资机会。

  【国内市场】世行报告:明年中国GDP增速将降至8.4%

  周二上午,世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在《东亚经济半年报》发布会上预测,中国今年的GDP增速为9.1%,明年下滑至8.4%;今年的CPI增速将为5.3%,明年将下滑至4.5%。

  点评:世行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和CPI双降,这将对股市产生利好利空多重影响,预期明年A股维持震荡仍是大概率事件。

  【公司产业】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技术管理暂行办法下发

  农业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日前下发《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技术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指出,绿色能源示范县内中央财政支持的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生物质气化工程、生物质成型燃料工程、其他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工程和农村能源服务体系等各项建设工程,都必须满足严格的技术要求。

  点评: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技术管理暂行办法下发,将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产生利好影响。

  【国外市场】道指下滑0.46% 纳指微跌0.07%

  美东时间11月22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3.59点,收于11,493.72点,跌幅为0.4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6点,收于2,521.28点,跌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94点,收于1,188.04点,跌幅为0.41%。

  点评:欧洲多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不及预期等消息仍然令市场承压,美股周二小幅下挫,对A股影响中性偏空。

热词:

  • 绿色能源
  • 银行股
  • 示范县
  • 行情
  • 大盘
  • 央行
  • 利好
  • A股
  • 增速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