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电力增发股上市首日即破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7日以折价7.22%认购国投电力(600886)公开增发股的投资者或许没有想到,在该批股份上市首日却面临亏损的命运,其中当属工银瑞信基金浮亏最多,该基金公司旗下四只基金合计认购6244.93万股,截至昨日收盘,浮亏金额已达249.79万元。

  商报记者 张淑贤

  增发股上市首日机构逃亡

  昨日,国投电力3.5亿股公开增发股上市,该股直接跳空低开,尽管盘中一度出现拉升,但最高价也仅为6.22元,较公开增发价尚有一分之差,截至收盘,国投电力下跌1.43%,报收6.19元,较增发价6.23元折价0.64%,成交额8367万元,较前一交易日2794万元放量1.99倍。

  尽管增发股上市首日便已破发,但不排除部分机构已经割肉出局。上交所披露的成交回报显示,昨日在前五大卖出国投电力的席位中,机构专用占据四席,卖出金额分别达3238.22万元,以昨日收盘价估算,该四家机构单日抛售的股份规模均在109万股至161万股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位居国投电力卖出金额第五位的为瑞银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单日卖出金额为565.22万元,而负责国投电力此次公开增发的保荐人和联席主承销同样是瑞银证券。

  国投电力公开增发不受待见早已有端倪。11月7日,尽管该股以折价7.72%启动公开增发,但在原股东100%优先获配后,网上中签率和网下配售比例仍高达46.26%。

  在机构与保荐人关联账户上演大逃亡之际,买入排行榜中也现身一家机构,买入金额为307.57万元,此外高华证券总部也买入408.51万元。

  工银瑞信基金浮亏额最多

  由于公开增发股上市首日便宣告破发,这无疑将参与国投电力增发的投资者悉数套牢,而在网下申购的机构中又属工银瑞信基金。国投电力公开增发结果显示,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双利债基、信用添利债基、增强收益债基和添颐债基四只基金合计认购国投电力公开增发股6244.93万股,占该公司公开增发规模的17.84%,且超过国投电力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认购规模(认购3500万股)。

  正是此次参与公开增发,工银瑞信旗下的增强收益债基、信用添利债基和信用添利债基三只基金分别为2081.64万股、1757.83万股和1295.25万股跻身国投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位居第六、第七和第十位。

  截至昨日收盘,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的四只基金合计浮亏规模达249.79万元,此外兴全趋势基金和安邦财险—传统保险产品因认购国投电力公开增发股份2312.94万股和1110.21万股浮亏规模也分别为92.52万元和44.41万元。

  工银瑞信近期同样斥巨资认购的川大智胜(002253)公开增发股也未能给其带来较大的盈利。

  11月7日,同样是川大智胜公开增发股的申购日,结果显示,工银瑞信旗下五只基金合认购325万股,占该公司发行规模1214.85万股的26.75%。

  昨日,川大智胜公开增发股同样迎来上市,该股大幅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盘中最低至28.80元,跌破公开增发价28.81元,截至收盘,该股勉强站上增发价,报28.99元,下跌2.39%,较增发价仅溢价0.62%,工银瑞信基金持有325万股浮盈金额不过58.5万元。

热词:

  • 国投电力
  • 破发
  • 增发价
  • 工银
  • 买入金额
  • 瑞信
  • 增发股份
  • 认购
  • 跳空低开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