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2400点争夺战打响 短期能否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国内政策利好影响,小幅高开。之后在酿酒股票集体走高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不过成交量还是比较低迷,在5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中国平安再次拖累股指,三波跳水创出今日新低。还在3290点还有一些支撑,股指缓缓反弹,午后,上证指数在2396点到2404点之间缩量震荡,成交低迷,市场处于静默状态。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做多情绪还是比较犹豫,市场热点还没有得到集聚,两市仅酿酒板块表现稍强,其余涨跌不齐。涨停家数不足五家,还是维持跌多涨少的态势。板块方面,今日酿酒、电力、工艺品、造纸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券商、保险、汽车、化纤等板块居跌幅前列,严重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下跌、金价强势反弹、国际油价小涨、避险情绪升级 多国央行抄底黄金创十年新高;国内方面,“预调微调”又添新动作 浙江部分银行获准下调存准率、成都变相松动,限购令执行一周被叫停、10万亿元蛋糕砸向七大新兴产业。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受5日均线压制收一个缩量小阴线;均线系统,10均线、20日均线向下穿越6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技术指标上,MACD穿越零轴后还并没有企稳的迹象;不过小时K线上,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走平,MACD也开始形成金叉向上发散,短期有走好的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近几天市场由于三方面纠结,引起缩量震荡整理行情,第一、外围环境不确定性较大,A股目前处于“欧猪五国”政府更迭及欧债危机持续蔓延、这种局面短期内难以得到根本性转变;第二、资金面无明显松动迹象,虽然有政策微调和预调的预期,但还没见到政府明确政策出台;第三、政策调控基调仍以稳健为主。所以,短期市场不排除有回调后技术性的反弹,但很难出现大逆转的行情,不过中期市场仍旧比较乐观。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缩量整理,如果没有量能支持,上方堆量下来的缺口,出现有力的反弹不现实,即使反弹也是出局的机会也就是说缺乏可操作的空间,这样小范围的空间,机会只能出现在小盘股上,而没有良好的短线技术和盘感,操作难度较大。还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空间进一步扩展带来的机会。

热词:

  • 国诚
  • 短期市场
  • 缩量
  • 板块
  • 跌幅前列
  • 投资策略
  • 涨幅前列
  • 小阴线
  • 短线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