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年末登陆香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中信证券后,海通证券成为第二家内地券商登陆香港市场。11月21日,海通证券通过了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举行的上市聆讯,并计划12月15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昨日,海通证券早盘一度大幅跳水,盘中表现也极为低迷。截至收盘,海通证券跌5.18%,收报8.23元,成交额达6.3亿元。

  海通证券冲刺年底登陆港股

  海通证券公告显示,香港联交所审议该公司发行不超过12.29亿股股境外上市外资股(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或不超过14.13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假设超额配售权完全行使),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

  据悉,海通证券此次拟募资15亿美元。海通证券将是第二只以IPO形式到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今年10月6日,中信证券成为首只在港以IPO形式上市的内地券商,但由于市况不佳,中信证券募集资金净额为128.4亿港元,比原计划最多募集151亿港元缩水超过一成。而市场人士也表示,海通证券早前计划募资20亿美元,预计正式募集资金规模的缩减是考虑市场因素。

  安信证券认为,海通证券H股上市将增厚每股净资产3%-6%。如果按照上限发行14.14亿股且发行价介于7.2元和8.1元之间,则此次发行将募集资金102亿-115亿元人民币,将增厚公司2011年的每股净资产3%-6%。但同时也会摊薄公司2011年的EPS15%,摊薄公司2011年的ROE17%-19%。

  海通证券重挫超5% 后市关注券商股

  昨日海通证券开盘后股价震荡走低,10:30分该股盘中持续涌入巨量卖单,导致该股股价出现直线跳水走势,之后海通证券盘中走势趋于平稳,但反弹明显乏力,股价基本保持在横盘整理状态。临近尾盘,海通证券再度放出巨量卖单,股价一度触及8.20元的盘中最低点,对应跌幅达5.53%。截至收盘,海通证券跌5.18%,收报8.23元,成交额达6.3亿元。同时,昨日金融股集体表现低迷。截至收盘,券商股全部收跌,其中山西证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兴业证券跌幅均超2%。兴业证券股价昨日再创上市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指出,海通证券昨日股价重挫还是因为市场对扩股融资后对盈利能力下滑的担忧。由于此前市场低迷,中信港股也曾屡次跌破发行价。不过,市场再次下探之后有望再次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后市金融板块的表现值得关注。

热词:

  • 海通证券
  • 香港联交所
  • 金融板块
  • 震荡走低
  • 香港上市
  • 金融股
  • 股价
  • 中信证券
  • 券商股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