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H股发行倒计时 发行不超过12.99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李欣

  海通证券(60837.SH)H股发行进入倒计时阶段。

  11月22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下称联交所)审议该公司发行不超过12.9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或不超过14.14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假设超额配售权完全行使),并在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

  本月17日,中国证监会已经核准了海通证券上述发行请求。

  公告称,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11月 21日对海通证券进行了聆讯。同时,这不并不代表正式的上市批准,联交所仍有对公司的上市申请提出进一步意见的权力。

  如此,海通证券距其H股上市又近了一步,上市步骤进入履行程序阶段,年内上市几无悬念。

  安信证券在研究报告中对海通证券的发行价格进行了预判,考虑到公司尚未确定发行价格,故暂用两种方法来测算:一种是,已发行H股的中信证券(6030.HK)发行价为13.3港元/股,较发行时A股的价格约折价6%;若以目前海通证券8.6元为参照数,则海通证券H股发行价约为8.1元;另一种是,以目前所有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的金融股A/H股平均溢价8%,如果海通证券H股发行时A股价格为8.6元,则其H股二级市场价约为8元,考虑10%的折价,发行价格为7.2元。

  综合两种估计方法,杨建海预计海通证券H股上市的发行价在7.2-8.1元人民币左右。如此计算,海通证券此次将募集资金102亿元-114.5亿元人民币。

  11月22日,国内某大型券商H股策略分析主管对记者表示,与中信证券(600030.SH/6030.HK)完成H股募资后,进而收购合资券商里昂证券的股权,做大国际平台相比,海通证券的H股发行并无太多亮点,目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也不再鲜见。

  安信证券研报称,海通证券国际化的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将稳步发展,公司业绩稳定;雄厚的资本实力将使公司在创新业务中较为受益。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海通证券
  • H股
  • 发行价格
  • 证券市场周刊
  • 金融股
  • 中信证券
  • 联交所
  • 券商
  • 超额配售权
  • 境外上市外资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