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欧债危机施压,美股重挫逾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4日讯

  周三(11月23日)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德国标售国债的市场需求冷淡,欧洲政府债券违约的保险成本攀升至历史新高,令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正在恶化。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市策略师Phil Orlando表示,“整个欧洲已经浑然一体了,德国的国债拍卖情况也不好,信贷展期也普遍扩大。尽管美国股市看起来已经严重超卖,但市场普遍缺乏对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的信心,有可能导致美国股市继续下跌。”

  Intermarket Strategy Ltd首席执行官Ashraf Laidi表示:“德国经济萎缩状况加重、德国拍卖无担保债券以及对于法国信贷评级的担心情绪,使人越来越担心债务危机正在从地中海沿岸国家悄然蔓延到核心的欧元区国家。”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情绪恐慌,所有资产都遭到抛售,支撑点位的意义已经不大。但如果标普500指数在1150点附近得到支撑,那么反弹的几率很大;如果该指数径直跌破1150点,投资者就应该脱离交易。

  由于周四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日,今天美股成交量较低。Orlando认为,“在市场成交量清淡之时,市场将会出现较大的波动性,今天股市正好有这个特点。”

  欧洲消息面,由于竞购者寥寥,德国国债发行机构标售的60亿欧元国债只售出了大约一半,该国的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因此攀升。

  据比利时De Standaard报纸报道称,法国与比利时先前达成的救援德克夏银行计划协议无法实行。

  欧洲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区17国11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仍然表明私营层面经济活动继续萎缩。经济学家认为,这份数据使得市场对欧洲经济衰退导致欧洲债务危机情形恶化的担心情绪更加严重。

  除了欧洲的利空消息之外,中国的疲软经济数据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汇丰银行公布的中国11月份制造业调查指数初值降至32个月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发出了中国制造业已在萎缩的讯号。

  Lazard Capital Markets机构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不过中国利空的PMI报告当中也有一个好的现象,即通货膨胀率有所下降。”

  周三美国公布了较多经济数据,但市场反响平淡。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0%。9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降0.8%。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1%。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4.6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4.2点。

  Orlando认为:“今天早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差,没有什么悲观或者真正令人害怕的东西。反观欧洲就像滚下山坡的球一样,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的下行趋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6.17点,收于11,257.55点,跌幅为2.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0点,收于2,460.08点,跌幅为2.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6.25点,收于1,161.79点,跌幅为2.21%。

热词:

  • 美股
  • PMI
  • 收盘
  • 环比
  • 经济学家
  • 经济数据
  • 消息面
  • 欧元区
  • 美国股市
  • 国债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