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博弈进行中 上下影线有何暗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走势可谓波诡云谲,弱中有强,强中又显弱势。在外围一片暴跌之中,大盘虽有低开,但是并没有低走,而是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呈45度角稳步上攻,并一举翻红,可谓是在全球弱势中尽显强势。不过,在沪指触碰到5日线后,上涨动力全无,股指再次下探,2400点再次失守,可见强势不足弱势有余。在弱中有强,强中又有弱的走势中,大盘在日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那这两个上下影线又有何深意呢?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97.55点,涨2.49点,涨0.10%;深成指收于9966.74点,涨9.42点,涨0.09%;沪市成交514.1亿,深市成交535.5亿,共成交1049.6亿,较昨日略有放大。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上下影线的出现或许意味着多空双方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行情随时可能有转折。对于空方来说,除国内经济减速明显这个筹码外,欧债危机不断恶化持续为其加码,空方做多力量持续不断。另外一方面,多方也手握“利器”,就是存准率的下调预期。浙江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存款准备金率被多方理解为存准率下调的前奏。在多空这么激烈的争夺中,股指就呈现了跌不下去也涨不上来的局面,上下影线的形成也成为必然。

  对于未来的走势,还要看多空双方的筹码。从目前形势来看,空方可以亮出的“底牌”已经不多。在隔夜欧美股市如此大跌的情况下,沪深两市都没有跟随下跌,可见市场已经对于欧债危机有充分的消化,短时期内不会对大盘造成决定性的影响。除此之外,其他利空因素基本上都已确定,不会对股市形成“黑天鹅”事件。对于多方来说,最大的希冀就是存准率的下调。总得来说,短期内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但是如果多方预期的存准率下调如果迟迟不见,上涨动力也会不足,大盘或许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大盘探底回升 静候方向转变

  隔夜美股暴跌,引发今日两市大幅低开,迅速探低至2370点之后开始逐波上行。巨丰理财终端显示全天资金先流出后流进状态,显示多空双方在此位置形成了一些分歧。板块方面:稀土永磁、酿酒、消费、生物制药(疫苗类)等板块涨势不错。今天的探底回升使个股的活跃度快速加强,但重点还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为主。

  今日一则——3万亿盛宴开席在即,生物制药行业连获“强心剂”的新闻,把疫苗类个股推到到风口浪尖,重庆啤酒跳空高开后快速涨停,舒泰神也在有条不紊的跟进,处于底部的岳阳兴长也被带动大幅上涨。被业界视为指路明灯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何时出台,一下子成为各方关注的话题。工信部一位参与起草该《规划》的权威人士透露,目前《规划》已经定稿,并已向国家有关部门送审,将于12月初出台。据透露,产业规模平稳较快增长是主要发展目标。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生物医药总产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3.1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到2015年达到1.2万亿元。同时,中央和地方财政扶持资金规模将比“十一五”翻一番,达到400亿元。具体而言,人源化/人源单克隆抗体药物、疫苗、基因工程蛋白质及多肽药物、血液制品等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政策、市场双重驱动,生物医药3万亿盛宴即将开席。这片“蓝海”的空间难以想象——倘若有人攻克癌症、艾滋病、遗传病等难题,那么生产这种产品的公司能赚多少钱?

热词:

  • 下影线
  • 多空
  • 规划
  • 大盘
  • 人源化
  • 空方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股指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