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产业投资从概念回归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下旬以来,文化传媒、新能源、环保、锂电池等概念板块“闻规起舞”,临近年末即将推出的各行业“十二五”规划再次激活新兴产业的投资热潮。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微调边际效用递减、国内外经济仍有诸多不确定性背景下,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望升温。随着产业政策的相继落地,新兴产业正从前期的概念炒作逐步回归基本面阶段,一些正在发行的新兴产业基金如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建仓期有望踏准实质性政策利好以及新兴产业估值低位双重契机。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拟任基金经理徐炜哲认为,目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地位,随着资金最紧张阶段正在过去,中长期来看A股有望迎来振荡向上的走势,而短期的调整将为新基金提供难得建仓机会,未来将从新兴产业中挖掘出真正具有竞争力和业绩释放能力的公司。

  对此,长江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邓二勇认为,近期陆续发布的七大新兴产业规划,可以看做是继2008年四万亿元投资和2009年十大新兴产业规划之后的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有关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一系列规划由于其刺激增长的“本质”以及对未来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将使其被当作新一季的政策红利而备受期待。所以在这一时点发行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有望恰逢去泡沫化后的新兴产业投资契机。但在选择新兴产业作为投资标的时,仍需考虑安全边际,市场短期的热点及炒作会使估值向远端偏离,一旦“透支”了未来的增长预期,股价就会自然回归。

  华泰联合王群航(博客,微博)也认为,“近一年多来,关注新兴产业是投资界的热门,基金公司也开发了很多类似产品,并且在近期市场反弹过程中已经有部分基金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收益。国投瑞银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所指的新兴产业应该体现在广义概念上,除了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还包括随着科研、技术、工艺、服务、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变革而发展起来的其他行业。”

  那么新兴产业主题基金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和风险?长城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主任阎红对此表示,“战略新兴产业在未来十年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值得战略性长期投资。与投资传统产业相比,投资新兴产业的基金具有高收益,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波动性较大,对市场有判断能力的投资者也可遵循股票市场的波动规律,将新兴产业主题型基金作为阶段性投资工具。”

热词:

  • 新兴产业
  • 基本面
  • 投资机会
  • 概念炒作
  • 意义
  • 混合型基金
  • 新基金
  • 瑞银
  • 本质
  • 透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