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交投清淡 高息货币轻微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由于美国感恩节放假,24日市场交易稀少,欧元有所回升,接近1.3400。

  24日隔夜,诸多消息对于欧元等风险货币不利。希腊央行表示,预期2011年希腊的GDP可能萎缩5.5%或更多,2012年GDP将萎缩2.8%;欧盟的新一轮援助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希腊公债不再具备可持续性;希腊面临下行风险可能失控;希腊有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爱尔兰财长也表示,爱尔兰想过脱离欧元区,但这种可能性极低。受消息影响,欧洲三大股市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大跌,美元指数大涨,到达79.00一线。

  也是24日隔夜,德国拍卖10年期国债,认购比率仅为1.07,最后仅仅拍卖出了36亿欧元,而计划拍卖金额是60亿欧元。国债不理想的拍卖结果,显示德国债券被市场认为不再是无风险的投资资产。这一糟糕消息导致欧元引领各风险货币快速下跌,欧元自身跌到了1.3300一线。

  24日,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表示,日本政府号召为可能来自欧洲的冲击做好准备,日本政府将与国外央行就欧洲形势保持密切合作。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若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日本公共债务可能很快不能持续,日本公共债务对国内以及全球稳定形成风险,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上涨可能令其他主权债券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评级机构标普声称,“接近下调日本信贷评级可能是正确的”。由于市场清淡,美元兑日元在77.00一线窄幅波动。

  24日欧洲三大股指开盘上涨,但是欧洲债务违约保险成本轻微上升,一些国家的国债收益率也微幅上升。芬兰财长表示,欧元区债券会加重欧债危机,而德国经济部长也表示欧元区债券的建议是有害的。由于美国感恩节放假,市场交易稀少,欧元有所回升,接近1.3400。

  最近,欧洲债务危机从边缘国家逐渐蔓延至欧元区的主要经济体,再蔓延至核心国家法国,甚至逼近德国,而IMF也警告日本的债务水平。而且近日欧洲和全球一些经济体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不够理想,全球经济面前景偏于悲观,所以欧元的重大基本面依然非常负面。不过欧元最近一个月来跌势较猛,技术面上面临修正走势的要求,欧元短线可能展开有限反弹,高息货币也有修正走势的要求。

热词:

  • 高息货币
  • 欧元区
  • 市场交投
  • 拍卖
  • 市场交易
  • 股指
  • 服务业采购经理人
  • 央行
  • 日本政府债券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