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忧虑支配市场 商品强势或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意大利政府通过了60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并顺利更换了政府首脑,一度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升。然而这种乐观情绪仅维持一天市场便再度将注意力转移到意大利日益飙升的国债收益率上,令市场对于意大利寻求外部援助的担忧四起;并且这种现象还有继续向西班牙等更多欧元区国家蔓延的趋势。

  虽然美国方面的数据相对强劲,但美国银行业对于欧债的风险敞口也成为评级公司关注重点,显然市场对于欧债问题酿成系统性风险的忧虑已经支配了市场。

  本周以来,高息货币跌幅惨重,股市、金属、原油等风险资产虽然相对抗跌甚至上涨,但已大多呈现出乏力迹象。下周公布的数据如果走弱,很可能将成为触发股市及商品调整的导火索。

  11月21日,星期一,美国公布10月成屋销售数据。

  美国9月成屋销售数据环比下滑3%,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疲软。市场预计10月成屋销售将下降至485万套,环比降幅为1.2%。若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偏空。

  11月22日,星期二,美国公布三季度G D P年率终值,美国公布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欧元区公布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三季度G D P年率初值为增长2.5%,预计终值将维持不变。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6,与前值持平。总体来看,美国地方联储的制造业指数在近两个月有止跌回稳迹象,预计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将好于上月。美国方面较强的经济数据可能将对市场形成提振。

  鉴于对欧债问题扩散的忧虑,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恶化,10月该指数跌至-19.9的26个月新低。预计11月该指数仍将进一步走弱,对金融市场有负面影响。

  11月23日,星期三,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欧元区公布9月工业订单月率。

  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一般于议息会议结束后的三周公布,包括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全面分析以及对政策立场的表态,投资者应予以重点关注。

  美国9月耐用品新增订单环比回落0.6%,这主要受交通运输订单下滑拖累。扣除国防和交通运输业订单后的核心资本订单增长了2.4%,反映出私营部门的需求扩张态势良好。预计10月整体耐用品订单出现改善的几率较大,有望对金融市场形成短期利好。

  欧元区8月工业订单意外上升1.9%,其中德国8月工业订单回落1.2%,而法国和意大利8月工业订单增长强劲。近两个月欧元区及相关国家制造业先行指标大幅走弱,暗示9月工业订单很难延续此前的上涨态势,不排除大幅回落的可能性。若回落,其将对股市和工业品价格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11月24日,星期四,美国感恩节休市。(丁彬彬)

热词:

  • 市场风险
  • 工业订单
  • 市场影响
  • 前值
  • 制造业指数
  • 股市
  • 里奇蒙德
  • 月率
  • 投资者应
  • 欧元区公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