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盈精密:打通连接器产能瓶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出资7000-9000万元,以增资和股权转让方式取得昆山杰顺通精密组件有限公司65%的股权。

  此次收购将大大缓解制约公司快速发展的产能瓶颈。捷顺通是一家专注于手机连接器开发制造的规模企业,2011年销售收入预计为1.3亿元以上。

  若收购完成后,公司连接器的总产能每月可超过1.2亿只以上,将增强公司精密连接器的产品开发实力,扩大连接器的市场份额。

  2012年连接器市场面临高速增长的重大机遇。移动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从两个方面推动了连接器的高速成长:首先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ultrabook 的出货量都将高速增长,虽然随着基数的增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2012年的增长率有可能低于今年,但增长的数量将远远高于今年,对于连接器的需求带动将比今年更为强劲;第二、单个智能终端所用连接器的数量和技术工艺要求都远高于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因为智能终端功能丰富、信息处理速度高,信号传输的路数更多、传输速度更快。

  公司作为在智能终端连接器领域有强大竞争力的厂商,今后发展空间巨大。

  连接器起到连接智能终端系统各个子系统和元器件的作用,连接器的设计制造厂商对于整个系统要求有较全面和较深入的理解,因此今后产品拓展空间大,如鸿海等ODM 巨头就是以连接器切入消费电子产业链的。

  金属结构件同样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引擎。随着消费电子短小轻薄化带来的对外壳和结构件强度的高要求,以及高端产品对质感的需求,金属结构件、外观件、外壳等产品的市场空间将出现高速增长,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ultrabook 等智能终端中的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在模具、工艺、精密设备等方面的基础使其具备了快速提升金属结构件产能的能力。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收入分别为7.7亿、11.7亿、18.1亿元,当前股本摊薄EPS 为0.97元、1.51元、2.20元,对应PE 为39.8倍、25.7倍、17.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铜、不锈钢、塑料等原材料涨价,新产品开发进度低于预期。

热词:

  • 产能瓶颈
  • 长盈
  • 精密连接器
  • 智能终端
  • 智能手机
  • 平板电脑
  • 消费电子
  • 结构件
  • ultrabook
  • 不锈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