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点3000 多家机构预测—明年一季末或现"小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底,券商的年度投资策略会开始密集召开。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平安证券本周四分别在上海、深圳同时举办2012年策略研讨会,均认为市场在明年初震荡后,一季度末有望迎来一波小牛市,沪指最高可能上涨至3000点。

  宏观经济方面,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员姜超认为,信贷增速不断下滑使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未来政策或会放松,经济会出现反弹,持续增长来源于经济转型。长江证券宏观策略部主管李冒余的观点与此类似,他认为明年经济是一个前低后高的趋势,经济的低点在二季度的初期出现,全年GDP增速可能降到8.6左右。

  也是基于同样的判断,平安证券宏观研究员何庆明认为,在经济减速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2012年货币政策环境将好于2011年。首先,如果经济增长下滑明显和海外经济形势严峻,不排除央行在上半年有1-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其次,以目前国内外经济前景偏弱的形势判断,较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是2012年政府的不二选择。

  因此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表示,今年底至明年初反复筑底,一季度末后有望阶段走强,下半年行情可能重新趋于平淡,估值改善和业绩风险博弈决定单边市场难以再现,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至3000点之间。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钟华对明年沪指运行区间的判断和王韧完全一致,他也认为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

  虽然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邓二勇也认同明年上半年有反弹的说法,但是在时点上他认为最有可能于二季度中前期出现拐点,预计全年沪指将收出阳线,涨幅在10%-15%左右。行业配置方面,推荐两个大的主导方向,一是在产业结构当中占比提高的行业,二是环保行业。

  王韧在配置方面的建议与邓二勇类似,那就是“蓝筹防御,新兴产业进攻”,他建议回避中上游周期股,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确定性蓝筹。把握节能环保设备、核电建设复苏、化工新材料、TMT软业务等新兴产业主题。此外,钟华建议,配置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热词:

  • 牛市格局
  • 沪指
  • 高点
  • 国泰君安
  • 机构预测
  • 长江证券
  • 平安证券
  • 券商
  • 阳线
  • 2012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