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可大胆关注这个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的市场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部分投资者的信心开始动摇,但左岸认为,任何下跌都是纸老虎,只能给那些大胆的投资者买入的良机,对于短期的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左岸说的比较多了,今日和朋友们探讨一个未来极大可能走强的板块。

  证券市场中,板块轮动效应是比较明显的,也就是说每轮牛市中市场炒作的板块是不一样的。在08年11月开始的上涨行情,中小盘个股走出了局部牛市,目前中小板指数仍在相对的历史高位。而权重股则没有相应的表现,不断走出弱于大盘的走势,成为市场不被看好的板块。但左岸认为,目前估值底可能形成的情况下,适当的关注下银行板块或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银行板块的后市,市场分歧比较大。以王亚伟为首的基金派则认为,由于我国地方平台债的风险仍存在,商业银行的利润持续性不能继续,他们以减持银行板块为主,很多基金则选择清仓或者低配银行板块。

  而以史玉柱为首的实业投资家,则不断选择增持银行板块,在一二季度大幅增持民生银行的之外,在二季度大举增持112.06万股的华夏银行,成为其第九大股东。史玉柱的行为也与巴菲特做到了同步,有数据显示,巴菲特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金融类个股。

  左岸是偏重于史玉柱的观点,认为是银行板块后市有大的市场机会。不仅从目前板块的市盈率普遍很低的情况来看,从技术走势上银行板块也开始表现强势格局,咱们以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为例。

  沪指在8月9日探低2437.68点后出现反弹,我们以当日收盘价计算,今日(24日)收盘2541.09点与9日的收盘价2537.41点相比,价位相当,也就是股指并没有出现多大的上涨。我肯再看下华夏银行在9日是收盘价是9.86元,今日(24日)的收盘价是10.56元,上涨7.10%;民生银行9日的收盘价是5.21元,今日(24日)的收盘价是5.72元,涨幅为9.79%。通过比较我们不难看出,银行板块的表现已经明显强于大盘,赚钱效应开始出现;也表明银行板块不仅仅在估值上占据优势,而且已经先期开始走强。

  在银行板块估值比较明显,以及走势强劲的情况下,未来大幅走强的概率是相当大的。我们不要再在巴菲特大幅赚钱的时候,在惊叹他的赚钱神话以及抄底能力,现在该珍惜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入的机会。左岸认为,既然银行板块的底部已经开始显露出来,考虑到他们在股票市场的权重,未来大盘重新上攻是大概率事件。

  不要总是错过了,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