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日线失守 两大看点决定下周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洲股市调整的影响,周五大盘低开,开盘后在有色金属的带动下,大盘快速反弹,但随后大盘逐步回落。房地产、金融板块拖累股指走弱,盘中传媒、化纤概念走强。盘中一度上攻至5日线以上,但量能配合不佳,大盘再度失守5日线。临近收盘,大盘跳水下行。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维持低迷,创本次调整地量成交。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93.33点,最高2403.94点,最低2372.62点,收报2380.22点,下跌17.33点,跌幅0.72%,成交462.46亿;沪市225家上涨,71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943.66点,最高9999.55点,最低9866.28点,收报9886.25点,下跌80.49点,跌幅0.81% ,成交517.61亿;深市384家上涨,108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板块继续走强,重庆啤酒攻击涨停,刺激珠江啤酒、洋河股份等逆势上涨;传媒娱乐板块受到奥飞动漫涨停刺激,纷纷上涨,华策影视、光线传媒等新文化概念股走强;有色金属受消息面刺激,今日表现积极,云南锗业大涨6%。金瑞矿业、章源钨业上涨3%。相比之下,医疗器械板块跌幅第一,阳普医疗跌幅居前;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疲弱,绵世股份、东华实业等二线地产股领跌,拖累股指走弱。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后股指在2388一线纠缠,由于该点位是昨日多头发力上攻的起点,因此技术意义明显。若多头能守住该点位,则继续震荡,并有望继续挑战5日线,若失守,则将继续下跌。

  机构观点二:周五大盘弱势震荡走势,市场资金严重缩量,短线看盘面技术杀跌不很明显,但是股指由于是下跌的趋势所以也不是很乐观。今天是周线收盘,日线收阴线对下周市场走势不利,由于日线昨天和今天都是连续两天遇阻5日均线回落,所以今天的大盘能否站稳5日均线上方就显得比较重要。

  【独家观点】5日线失守两大看点决定下周大盘走势

  华讯投资认为:在货币政策紧缩下,今年市场资金匮乏,加之新股不断上市、增发不断,市场资金捉襟见肘,颇为窘迫。即使是相对国际板融资较小的大的IPO,如中水电上市,对市场已经造成了不小负面影响,若推出国际板,在当前环境下,其负面影响程度不言自明;装备制造业作为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的一环,今年仍保持较快增长,对于未来几年,装备制造业有望现长时期繁荣,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长线行情。

  后市展望:一方面,大盘沿着五日均线下方下滑,连续三日反弹遇阻五日均线,说明市场做多量能极弱,近期的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也反应出资金参与热情骤减。大盘日K线连续调整8个交易日,连续地量成交,做空动能开始趋向衰竭,另一方面,从空间和时间来说,大盘在2400点都有反抽前期颈线位2440的要求。

  之所以连续调整原因是:成交量低迷,市场中的热点散乱、持续性差;消息面不配合等导致市场的超跌引发的技术性反弹不断延后。反而是通过连续的调整引发多项技术指标背离,通过市场自身动能来修正市场的超跌。鉴于短期市场技术性超跌严重,短线或孕育超跌反弹,建议投资者此时不宜在过分看空,应积极关注一些超跌性机会,还有近期资金积极流入的酿酒、医药、食品等大消费概念。

热词:

  • 大盘弱势
  • 大盘走势
  • 看空
  • 章源
  • 市成交量
  • 超跌
  • 机构观点
  • 股指
  • 上证综指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