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小阳难改A股市场整体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是受到了外围利空与国内连续调整惯性下冲的影响,A股早间出现大幅低开。一个却是银行石油等大盘权重股见此情形,立马起到护盘机制,盘中推升股指一度重新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午后又曾在地产股的拉抬下,冲击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力。但最终由于成交量依旧维持在514亿的地量制约下,大盘冲高回落,最终收盘依旧未能有效站稳2400点整数关口。实际上,大盘此种冲高回落的整体表现依旧体现出来的是一种相对弱势的走势格局。

  从大盘的K线图上来看,大盘收出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依旧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且成交量持续维持着相对的缩量态势。因此,从技术面的角度来说,市场今日的反弹既无力又有无量。何况,K线依然处于所有均线下方,均线系统向下发散的做空趋势同样对后市的反弹构成重压。

  而从今日市场的盘中表现来看,两市当中的板块与个股整体上还是处于一种涨少跌多的惨淡局面。其中,消费类的酿酒行业、食品行业、生物制药等今日表现抢眼,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另外,供水供气、水泥行业、化纤行业等跌幅居前。从板块表现不难发现,目前市场的资金开始流向了防御性的消费食品类,或将意味着主力资金对当前的整个市场的投资环境产生担忧。从而抛弃了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性品种。而大家也应该知道,一般来说,防御性较强的投资品种一般处于弱势市场备受资金青睐。所以,短期来看,行情还是依旧只能以弱势反弹予以看待。

  另外,从目前的国际投资环境来看,外围市场依旧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欧洲债务危机依旧在持续发酵,在此前所有举措似乎都不奏效的情况下,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提议又浮出水面,只是这一次,它以新名字“稳定债券”出现。但德国仍对此持反对意见,稳定债券能否真正稳定市场、稳定欧元,质疑之声也不绝于耳。定将继续对欧美股市形成打压,促使其延续目前的调整趋势,对国内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构成拖累。同时,国内方面,央行称降低浙江农信社存准率恢复为16%,并非是对目前的存准率实行下调政策,也不意味后市将对银行的存准率产生下调的预期。所以,央行的表态将对市场此前的对下调存准率的预期给予沉重打击,也将造成后市市场的投资人气与做多信心将会受挫。

  所以,笔者认为,今日市场虽然收出了一根小阳线,但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以及缺乏支撑大盘持续走强的板块现身,加上外围投资环境依旧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负面影响,反弹行情能否具有持续性依旧面临严峻考验,今日的缩量小阳依旧难改市场当前市场的整体弱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依旧保持几分谨慎,持币观望为宜,带行情真正具备止跌企稳的条件时再行出手也不为迟。

热词:

  • 整体弱势
  • 缩量
  • 弱势市场
  • A股市场
  • 大盘权重股
  • 个股整体
  • 大盘冲
  • 整数关口
  • 反弹行情
  • 小阳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