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发行H股开始预路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H股上市预路演已经正式启动。11月17日,海通上市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11月21日通过港交所聆讯,11月23日上市预览文件便上载港交所网站。公司预路演也于日前正式启动

  海通证券是继中信证券之后,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大型中资券商。据了解,海通证券H股的国际配售部分占95%,仅5%为公开发售。

  海通证券本次港股上市,在其内部被认为是把握跨境业务机遇的重要步骤,是海通证券整个业务战略中的重要部分。海通证券将通过其海通国际控股的优势,通过自建或并购等方式扩大其海外业务和平台。

  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底,以资产总额与资产净值计算,海通证券在所有中资券商中排名第二,以总收益计算则排名第三。海通证券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证监会给予的AA监管评级(AA监管评级是证监会给予证券公司的最高评级)。

  业内人士称,一些政策性的预期或许会对券商股有所支撑。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此外,还有消息称,证监会正考虑允许券商开展股票回购交易等。

  《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日前已颁布,这对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规则、转融通资金和证券来源等做出规定;而《草案》的推出,加速了对融资融券配套机制——转融通业务规则的制定,从而为该业务由试点转入常规、推广等做好必要准备。

  这意味着券商成为真正的“金融企业”。

  另外,海通仍在期待融资融券的表现。海通证券是第一批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试点券商,自该业务开展以来,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列,融资融券手续费收入及利息收入超快速的增长。

  申万研究表示,发达国家融资融券交易额占到股票交易额的20%左右,日本融资融券交易比重在15%-20%左右;台湾融资融券交易比重为25%左右,其中融券交易占比为5%,融资交易为20%;我国融资融券交易还处于试点阶段,交易额占比只占0.82%,将来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报道,今年第三季度,券商在融资融券中的收益总共8.58亿元,环比上升了34.37%。其中佣金收入1.2亿元,环比上升了12.46%,融资利息收益共7.32亿元,环比上升了38.86%,融券收益约614万元,环比上升了30.72%。据券商人士表示,融资融券成为券商业务板块中的最大亮点。其预测,2011年全行业融资融券总收入将达33亿元,2012年达122亿元,增长3倍。(来源:财新网)

  

热词:

  • 海通证券
  • 融资融券交易
  • H股
  • 试点券商
  • 券商人士
  • 融资融券业务
  • 路演
  • 证券发行
  • 券商业务
  • 草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