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申万:超配银行股仅为防御 汽车股才是攻守兼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金民 发自北京

  编者按

  23日,申银万国证券战略年会继续在京召开,各行业分析师对地产、银行、汽车等行业及相关个股都作出了行业分析和推荐。而在颇受关注的地产行业专题报告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有关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和信贷投入的表态尤为引人注目。请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击现场并带回的相关报道。

  昨日(11月23日),申万研究所在2012年投资中国战略年会所作的“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建议投资者超配银行,但分析师在作具体说明时表示,建议超配并非是看好该行业股票上涨潜力,而仅为防御考虑。对于汽车行业个股,该公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姜雪晴认为其属于攻守兼备。

  在申万11月23日上午举行的报告会中,金融行业中的银行、保险以及证券的投资策略分析占了近一半时间,申万建议投资者超配银行股,对此,公司高级分析师倪军作了全面阐述,他表示,年初至今,银行板块赢得了很好的相对收益,如果基金重点配置了该行业股票,只要选对公司,还能获得正收益。银行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在紧缩环境下,净息差快速扩张、中间业务高增长保证了利润的增长。但他指出,2012年宏观经济下滑,净息差再扩张已经非常困难,中间业务增速也将放缓,无疑会导致利润增速下降。在新货币格局下,银行趋向内生增长,基于寻找扩张约束较少的公司等四条投资主线,他推荐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24元)、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72元)、民生银行(600016,收盘价5.82元)、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11.49元)、农业银行(601288,收盘价2.56元)以及南京银行(601009,收盘价8.69元)。他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上涨阶段低配,下跌阶段高配;攻时选股本小的银行,守时选股本大的银行。

  对于保险股,高级分析师孙婷直言未来五年都不看好,认为产品、渠道、投资转型任重道远,保费基本面只有到2012年下半年才会好转。在3只保险股中,她推荐买入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35.60元),最不看好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18.70元),认为该股缺乏催化剂,乐观预期已经在股价中有所反应。至于证券行业,申银万国将焦点集中在双融业务(融资融券、转融通)上,推荐双融业务市场份额最大的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8.23元)。

  汽车行业的一举一动,不少投资者都十分关注而且不乏专业知识,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申万将该行业投资策略报告会放在最后。

  申银万国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姜雪晴表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未来产业链价值将向产品研发、售后服务以及汽车金融转移,汽车股具备攻守兼备的优势,投资思路有三:一是继续坚定选择优质公司;二是把握政策拐点出现时的强周期公司反弹机会;三是选择零部件进口替代型成长性公司。她向投资者推荐上海汽车(600104,收盘价14.40元)、宇通客车(600066,收盘价22.09元)、华域汽车(600741,收盘价9.38元)以及中鼎股份(000887,收盘价10.94元)。

热词:

  • 收盘价
  • 汽车股
  • 申万
  • 银行股
  • 攻守
  • 银行板块
  • 保险股
  • 融资融券
  • 防御
  • 反弹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