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副市长唐杰:希望更多分析师能在深圳成长和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副市长唐杰:希望更多分析师能在深圳成长和工作

唐杰

  和讯网消息 2011年11月25日晚间,第九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在深圳召开。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唐杰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深圳市政府希望能够有一些激励,这样的激励就是列入分析师评选前列的自动就进入深圳的专家库,是深圳的人才。他希望有更多的分析师能够在深圳成长,也有更多的分析师能够到深圳工作。

  以下是现场文字实录:

  【唐杰】

  尊敬的刘主席,中国证监会的各位领导、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的高管以及各位分析师,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能够代表深圳市政府在这儿做一个简短的致辞,其实刚才刘主席讲了之后我再讲任何东西都是很苍白。刘主席讲了历史、讲了现在、讲了未来,其实我们这一代应该说面临着这样一个证券市场,那是20年前刘主席带头来草创的这样一个市场。刘主席他现在80岁了。

  他还在关心、引导这样一个市场。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金融市场可能是到我们现在能够见到的最为复杂的、变化最快的一个市场。在目前的金融市场上可能没有一个合适的理论能够看得清楚金融市场,实际上从亚洲金融危机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能够看得很清楚,传统的有效市场理论基本上是破产。一系列的巨大的金融动荡,让我们能够看到的东西实际上是要深深的研究一个市场的体制机制的建设。

  20年前,刘主席和在座的有一些同志参与了这个草创的过程。那么今天,刘主席为什么说他参加分析师的评选,其实分析师是保证一个市场理性的一个核心观点。一个市场上为什么还是巨大的动荡的,是个波动的市场,原有理论假设是个理性经纪人的假设,有效市场的假设是不现实的,有理性的人是很少的,这部分人就在打架,分析师是理性的。那么我们现在的市场理性的分析确实是很少。

  同时理性分析当中,刚才刘主席讲到的,深入的、实在的、认真的调查研究的功夫,这个应该说是我们到目前为止高等学府的教育当中也是严重不足的。应该说分析师的评选走到今天,越来越大的影响就在于大家能够深入到厂矿、深入到企业、深入到行业认真分析、调查研究,我是经常会看一些报告,我对分析师这种敬业的精神表示由衷的赞佩。

  深圳市政府对《新财富》杂志的评选列为人才引进的重要依据,这个不是一句空话。我知道各大基金公司、各大券商对头三名的分析师都给了足够的激励机制,深圳市政府也希望能够有一些激励,这样的激励就是列入分析师评选前列的自动就进入深圳的专家库,是深圳的人才。所以,我希望有更多的分析师能够在深圳成长,也有更多的分析师能够到深圳工作。谢谢大家!

热词:

  • 分析师
  • 新财富
  • 基金公司
  • 金融市场
  • 专家库
  • 颁奖典礼
  • 证券公司
  • 第九届
  • 2008年
  • 理论假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