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跌破2300点的时点很可能提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 民族证券 徐一钉

  近20年,CPI同比增长与上证综指走势,并不存在“通胀见顶,股市见底”。相反,一旦CPI同比增长出现拐点,随后A股市场都出现艰难的探底过程。如果还延续以前规律,若2011年7月CPI同比增长6.5%就是这轮通胀的拐点,即使取三次中跌幅最小的一次,调整时间最短的8个月计算,上证综指至少要下探至2114点,调整时间至少要延续到2012年3月。

  1991年至今有三次通胀,见顶时间是:第一次,1994年10月CPI同比增长27%,上证综指当月收盘为654点,随后一直下探到512点才出现转折,最大跌幅为21.71%,调整持续时间15个月;第二次,2004年8月CPI同比增长5.3%,上证综指当月收盘为1342点,随后一直下探到998点才出现转折,最大跌幅为25.63%,调整持续时间10个月;第三次,2008年2月CPI同比增长8.7%,上证综指当月收盘为4348点,随后一直下探到1664点才出现转折,最大跌幅为61.72%,调整持续时间8个月。

  本周三,德国政府标售36.44亿欧元10年期国债。此前,一直受青睐的德国国债销售不佳,德国央行不得不出资买入标售39%的国债,反映出欧债危机以及波及到欧元区核心地区。此外,继西班牙、意大利之后,主权债务危机很可能波及到法国。

  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2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近四年间,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负增长。历史经验,一旦外汇占款月环比下降幅度超过1.5%,随后A股市场都会出现幅度不小的调整,且外汇占款月环比下降幅度越大,随后调整的杀伤力就越大。不过,10月外汇占款月环比下降只有0.1%。不管外资流出是不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还是欧债危机的爆发使得海外机构变现中国资产补充流动性,投资者都应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外汇占款余额的变化,

  汇丰11月PMI指数初值为48,创下32个月以来最低。这与今年前三个季度,单季GDP同比增长分别为9.7%、9.5%、9.1%,呈现出逐季回落的走势相匹配。笔者认为,尽管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加大,货币政策短期内很难有大的调整,但会有一些微调政策出台,以平滑GDP回落过快。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虽然国内资金紧张的局面出现好转,但并不意味着A股市场资金面也出现好转。资金是很功利的,它们不会雪中送炭,只会锦上添花。没有看到大的投资机会,场外资金不会大举介入。

  2307点以来的反弹很疲弱,2536点成为这轮反弹高点的概率在增加。再次下探2307点至2330点区域,所引发反弹的力度究竟有多大,还要取决于:1、管理层推出新的政策性利好;2、年底前机构为减少亏损、或扭亏努力的程度;3、美国、欧洲经济出现回暖,欧债危机峰回路转。否则,上证综指跌破2300点的时间很可能提前。

热词:

  • 上证综指
  • 外汇占款
  • CPI
  • 同比增长
  • 跌破
  • 徐一钉
  • 大盘
  • PMI
  • 反弹高点
  • 政策性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