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庄健:A股市场现在的发展还是初级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由湘财证券主办,和讯网和北京电视台《天下财经》联合协办的《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11月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举行。此次活动,云集中国证券市场的风云人物??经济学家、公募及私募基金投资总监、 券商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围绕开经济迷雾、欧债危机对A股影响、投资策略三大主题展开。论坛共分拨开经济迷雾、勇敢的进场、只抓大牛股等三个部分。

  在论坛上,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称,在我看来中国A股市场或者更广泛的说,现在发展的话还是初级阶段,这是大的框架。

  以下是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的讲话实录。

  主持人:股市不是晴雨表是,经常时针,在这儿想听一下庄先生您的看法,我知道您研究宏观经济,对A股市场没有特别深入的,经济晴雨表这样观点您肯定是清楚,您怎么看?经济学家角度怎么看A股市场?

  庄健:在我看来中国A股市场或者更广泛的说,现在发展的话还是初级阶段,这是大的框架。

  主持人:上市公司已经超过美国这么多年。

  庄健:中国大吗?中国公司也很大,有迫切心情,刚才李总谈得很多,我觉得大部分很赞成。中国的定位是融资还是投资,由此我想到一点,大的特点,中国高储蓄率,这是全球应该是最高的,如此高的储蓄率,只有几个途径,一个呢?要投资,另外一个要出口,出口面临很大问题,那么投资,是它必要,重要一个输出。如果实体投资大家都不看好,一定会想到一切办法想到股市和其他投资渠道,可能的盈利空间。

  主持人:但是大家去别的地不去A股。

  庄健:房地产本身是中国非常好的一个去处,现在发展调控,大家对房地产很不看好,现在开始对其他的重金属,贵金属字画你去看看,观察中国整个市场,流动性。

  主持人:能投资的都涨了。除了A股市场。

  庄健:中国的股市真正成为像西方国家很成熟的这样的股市。如果到那种程度的话,大家应该说投资的价值突现,现在应该说还在成长的过程当中。

  主持人:融资场所到投资场所的。我们还有很长路要走。

  庄健:而且大家会从共同需的角度去判断,现在确实是市场流动性很多,但是新股发行也很快,一盆水里面加了太多的面,你去想得到很好的收益很难。

热词:

  • 庄健
  • A股市场
  • 市场流动性
  • 私募基金
  • 天下财经
  • 湘财大略金融电视论坛
  • 新股发行
  • 初级阶段
  • 房地产
  • 大牛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