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利时遭标普降级 欧债危机“难见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将推出“信贷宽松”计划刺激经济增长

  欧洲债务危机的黑洞仍在不断扩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5日宣布下调比利时的长期主权债信用评级,而就在前一天,葡萄牙及匈牙利已经先后遭遇另外两家评级机构降级。

  种种迹象显示,这场债务风暴正在升级,就连欧元区的英国也感受到了寒意,海外媒体26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出台“信贷宽松”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标准普尔25日将比利时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此前一天,惠誉国际评级将葡萄牙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警告存在评级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穆迪在同日也宣布下调匈牙利的评级。

  此外,西班牙政府可能将申请国际援助以支撑其财政。而意大利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25日一度上扬17个基点至7.495%,涨幅为欧元自1999年面世以来最大。

  除了欧元区的成员国,欧洲其他国家也对这场债务风暴震感强烈。海外媒体26日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于本月29日提交的秋季预算声明中包括“信贷宽松”计划,以刺激经济增长,防止英国出现二次探底。上述因素令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趋势进一步加重。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欧元区正考虑一项新方案,赋予欧洲首脑更多权力,以帮助树立财政纪律,应对危机。本周欧元区财长也将再度召开会议讨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但连日来,欧洲领导人在如何解决债务问题依然存在意见分歧,德国再次表示反对发行欧元债券,欧洲债务问题解决前景迷茫,这加剧了市场担忧。

  受上述因素影响,美国股市25日继续下行。美国股市当日因感恩节假期仅开市半天,市场交易清淡。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低0.23%;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27%;纳斯达克指数下挫0.75%。上周标普500指数大跌4.7%,创下1932年以来最差的感恩节周表现。

  25日,美元指数涨幅为0.69%。纽约期金收于每盎司1685.7美元,跌幅0.6%,纽约油价收于每桶96.77美元,涨幅为0.62%。本周,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等国将举行新一轮的国债标售,海外媒体分析称,在收益率上升的阴影笼罩下,这些国家债券标售的收益率变动方向将决定后期市场走向。(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aa
  • 经济增长
  • 涨幅
  • 信贷宽松
  • 比利时
  • 美国股市
  • 标准普尔
  • 债务危机
  • 纽约油价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