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橡塑:大股东资产注入成浮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闻:定增将接近尾声,大股东拟注入拟置入优质资产。

  记者连线:大橡塑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定向增发已经正式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准,根据该方案控股股东大连国投集团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本次增发资金仅限用于大连大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建设,资产注入传闻一直都在,大股东方面近期并未在此事上有所行动。

  由于大橡塑目前定向增发事情接近尾声,市场也对这方面的消息较为敏感。大橡塑控股股东为大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由于公司控股股东的特殊地位,公司又作为大连市的优质上市企业,市场一直预期大连市政府会将优质资产注入,以提升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

  2009年7月大橡塑公司大股东国资公司被划转至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大连装备制造投资有限公司是大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大连市重点装备制造业及相关企业的国有股权出资组建的,以资本运作和投融资为主要功能的国有独资公司,旗下有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瓦房店轴承集团及大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大连市热电集团45.15%股权,优质资产众多。股权划转后,公司实际为大连装备制造公司的孙公司。公司的业绩一直徘徊在盈利线上下,资产注入的预期也一直存在。

  除了资产注入的预期之外,公司频频进军新技术产业链,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过去几年,大橡塑通过自身的研发以及海外收购,已进入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同时凭借公司强大的资金实力,不断进军海外,收购国外的同类公司,以期在技术上有所斩获。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2010年大橡塑传统业务收入为5.79亿元,此后随着新厂产能的逐渐扩大,2011年其传统业务有望达到8.5亿元。同时定增及搬迁置换资产的到位也将增厚公司的业绩。

  根据以上分析,在传统业务已经有所斩获的背景下,大股东也一直并未将其他资产注入到公司,而是通过收购等其他形式来拓展业务,因此资产注入的消息也可能只是为目前的定向增发来造势。

热词:

  • 资产注入
  • 橡塑
  • 大股东
  • 浮云
  • 定向增发
  • 2009年
  • 实际控制人
  • 大连重工
  • 公司控股股东
  • 现金认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