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反弹在即 投资者应逢低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李克强: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保障房建设现场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要继续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把好质量安全关、公平分配关,更好地发挥保障房建设惠民生、稳房价、扩内需、促发展的多重作用。

  多个“十二五”产业规划亮相 出台步伐将提速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家级相关规划正密集出台。虽然各个产业规划略显繁杂,但有相同的政策倾向性。即,均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为主线,与改善民生、拉动内需、节能环保、低碳绿色、战略新兴为主方向。

  节水灌溉行业两大规划近期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水利部有关人士处获悉,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为推动节水灌溉行业“十二五”大发展,由水利部牵头制订的《全国节水灌溉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将于近期出台。同时,《全国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十二五”规划》已形成初稿,将会同相关部门会签后向全社会公布。

  前10月我国工业利润增25.3%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今年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5.3%,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持续回落,从前两月的34.3%回落至上半年的28.7%,再回落到前10月的25.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开 货币全面放松可能性不大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分析人士认为,预计会议对2012年政策的定调仍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总体稳健,适时微调预调并强调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而财政政策的“积极”,则主要是集中在“结构性减税”上。

  桂敏杰:提升适应各类企业融资能力 保护投资者权益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26日在“第二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表示,在“十二五”规划对资本市场发展提出新的方向和目标的背景下,有必要对《证券法》实施效果进行全面评估,通过完善法律制度放松对市场的管制,并为创新留下空间。

  他表示,伴随着资本市场的扩大和发展,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就。特别是“国九条”发布后,资本市场法治进入了全面发展和系统建设的新阶段,以《证券法》为核心的多部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相继制定或修订,配套的规章规则也进行了全面清理评估。

  【海外市场】

  比利时遭标普降级 欧债危机“难见底”

  欧洲债务危机的黑洞仍在不断扩大。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5日宣布下调比利时的长期主权债信用评级,而就在前一天,葡萄牙及匈牙利已经先后遭遇另外两家评级机构降级。

  英国拟出台信贷宽松政策

  据外电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于本月29日提交的秋季预算声明中宣布一项“信贷宽松计划”,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防止英国出现二次经济探底。

  根据这一计划,英国政府将为商业银行在金融市场上的融资提供担保,而作为交换,商业银行将下调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

  欧债美债危情交织 全球股市损失惨重

  欧洲和美国债务问题的交织,令全球股市在过去的这一周损失惨重。

  截至北京时间25日19时30分,欧洲三大股市均告下跌,英法德股市跌幅分别达到0.6%、0.5%和0.5%。而在希腊、意大利等国,股市跌幅超过1%,意大利股市跌幅一度接近2%。这也是欧洲股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跌。

  【后市】

  周五大盘冲高震荡走低,终场收小阴,成交量萎缩,盘面分化不明显,但无论上海还是深圳均未破周四低点。水泥,西部开发,传媒勉强收红,有色,建材和造纸平收。保险,LED,旅游酒店,电子支付跌幅靠前。

  消息面,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国家级相关规划正密集出台。虽然各个产业规划略显繁杂,但有相同的政策倾向性。即,均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为主线,与改善民生、拉动内需、节能环保、低碳绿色、战略新兴为主方向。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工信部等部门参与起草制定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材料等领域的专项发展规划,已经或者正在上报国务院,将会择时发布。根据规划,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成为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成为先导产业。七大产业链将推动中国在未来十年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具体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由相关部委牵头,新能源规划由国家能源局牵头;节能环保规划由发改委牵头;其他多个新兴产业规划由工信部牵头。新兴产业代表了经济发展的方向,是未来投资的核心主题,相关概念股值得长期关注。

  技术上,上周大盘呈现缓跌的局面,这种局面不具备持续性,因此本周开始市场节奏必然会改变,要么加速下跌,要么收出大阳线开始反弹。从周五尾盘看,市场在急速下跌之后反而迎来资金的大幅流入,而且周五没有跌破周四的低点,从形态上看属于孕线组合,后市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逢低可积极做多。

热词:

  • 投资者应
  • 十二五
  • 低碳
  • 做多
  • 房价过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