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大局已定,或留明年再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林志江 (SFC CE NO:AAV499)(内容由Quamnet提供)

  相对于数星期前,外围的消息算是转为平静,但焦点仍然落在欧洲。

  希腊、意大利及西班牙都进行了政府上的更替,惟这未足以令投资者带来信心。意大利及西班牙的债息过去一星期不断冲击上7厘水平,而且拍卖国债的反应仍未如理想,连全欧盟经济最稳健的德国,也遭受到拍卖国债认购不足的情况,证明现时的危机已不单单停留在欧猪国,亦不止扩散到小国,而是连欧盟最大经济体也受到拖累。

  到此阶段,学者纷纷指出只有彷效美国实行印钞买债行动,才能将危机化解。惟要换来高通胀,是德国所不愿看见,故欧洲一直为此未能达成共识。

  达成不了共识的不止欧洲一方,美国数月前通过的削赤方案,仍因共和及民主两党分歧而未能通过,结果是强制性执行1万2千亿美元的预订方案。加上数据未如理想,美股这星期显着下跌。

  纵然火头处处,内地股市仍有跟随外围下跌之势,但对于打压房价及通胀上略有小成,加上人行已向部份农村银行调低存款准备金率,令投资者憧憬将会有适度的政策宽松,令周末前的内地股市跌势喘定。

  回到港股,承接上星期转差的走势,恒生指数跌势似还未到终站。而时近年尾,基金或因大局已定,留待资金下年才再出击,也不愿此时冒险,令港股短期更难出现大幅反弹的情况。

  由林志江领导于Quamnet交易广场建立的投资组合于2009年1月1日建仓,当中的天工国际(826),于2011年1月4日建议$4.32买入,至5月6日录得59%升幅。

  Quamnet交易广场主管 林志江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申报于本文章刊登之时,并没持有此股票。

  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投资者及客户应审慎,并在作出其投资决定时仅应视本文为众多考虑因素之一。所提供的建议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

  作者合理地认为所提及的资料在公布时是准确的,但并不保证(明确或暗示)该等资料的准确性。

  上述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与华富财经的立场无关。

热词:

  • 投资者
  • 打压房价
  • Quamnet
  • 大局
  • 通胀
  • 港股
  • 股市
  • 拍卖
  • 国债
  • 交易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