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一线楼市成交全面回落

2010年04月27日 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这个四月,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月。国家调控楼市的举措是一个接着一个,让楼市明显感受到压力。根据有关机构统计显示,全国主要城市一、二手房交易,以及土地交易市场都普遍降温,尤其是一线楼市成交更是全面回落。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一周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其重点跟踪的35个主要城市中,有21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其中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3%;4个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也是全面下跌,深圳下跌64%、北京下跌45%、上海下跌38%、广州下跌2%,在这其中,商品住宅成交跌幅更大。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楼市新政对房价过快上涨城市作用明显,投资性需求得到有效抑制,随着政策进一步落实,楼市将进入较长的观望期。不过尽管成交量普遍下挫,但成交均价并未出现明显松动,有一些城市房价反而还出现上涨。像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0%,但成交均价却高达2609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创下历史新高。

    不过,和一手房不同,二手房价格明显松动,各城市二手房源均有不同幅度的议价空间,部分板块挂牌价格出现明显下降,降幅超过10%。业内预计,二手房价格的议价空间还会扩大,预计随后1个月内,供求分歧将逐步拉大,成交持续低迷,二手房价格调整幅度可能会达到20%左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新政的影响已经传导到了土地市场。上周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52宗,环比减少17%,推出土地面积环比更是减少48%。其中,住宅用地共推出18宗,环比减少22%,推出面积环比大减68%。楼市新政在很大程度上,还对开发商的拿地信心产生影响,特别是住宅用地,上周住宅用地仅成交3宗,环比减少67%,成交面积2.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3%,一线城市无一宗住宅用地供应和成交。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