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10月国内工业利润增25.3% 保增长或成政策主要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3: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前10个月的工业利润增长再现回落,宏观政策主要目标或由控通胀转为保增长。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起点标准是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5.3%,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1至10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1217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1845亿元,同比增长29.1%,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04%。

  今年以来,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持续回落,从前两个月的34.3%回落至上半年的28.7%,再回落到前10个月的25.3%。

  多方人士认为,在经济软着陆的背景下,决策层应转变宏观调控目标。如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主管王志浩就说,明年世界经济疲软,外需明显下降,不仅是中小企业,很多跨国公司和国有企业也遭遇订单减少,客户付款困难。国内房地产开发商推迟开工新项目,经济增长放缓则有蔓延到全国的趋势。“如果政策不变,到春节前经济放缓会很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决策层近期的表态也显示出政策或将转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在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上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仍在发展。要继续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为当务之急。各国应根据本国情况实施适当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努力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增长。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在21日举行的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

热词:

  • 工业利润
  • 国内房地产
  • 工业企业
  • 实现利润
  • 国际金融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