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平均仓位现上升 为名誉排名战提前开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11月份的结束,机构投资者内部年终考核的最终日期又将到来。由于今年基础市场的熊气弥漫,不少机构的业绩不佳,因此,在年底前的最后一个月,已经有机构流露出最后一搏的心态。人算是否能够如意为各自的成绩加分?投资者还需观察。

  险资月新增投资创年内新高

  从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险资投资较为保守谨慎,但进入10月份,险资却似乎无法承受年化收益率不高的现实,大有放手一搏之象———10月份单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1420亿元,创下年内月度增量新高。保监会网站上周五公布今年前10个月经营数据表明,1-10月,保险行业资产总额达5.8万亿元,保险资金投资共36848亿元,其中,银行存款1.68万亿元,占比29%。与1-9月份数据比较,10月份单月保险资金新增投资1420亿元,银行存款小幅降低355亿元。

  有基金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进入第四季度,不少保险公司对今年以来的收益不甚满意,正在多方努力寻求稳健的收益,一些基金公司推出的对冲类产品,以及分级债基中的稳健份额,都获得了较大份额的申购。但是对于险资是否认可目前股票市场的点位,新增投资是否大部分进入股市?他认为并不一定。他认为,目前不少机构投资者都相对看好明年的债券市场,所以更大的可能是险资在为明年的债券市场提前布局。数据显示,1-10月,保险公司资金运作收益共计1823.92亿元,资金运作年收益率约为4.4%。据上述基金业人士介绍,保险公司通常支付给客户的收益是4%左右,再加上1%的运营费用,因此,如果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在5%以下,其盈利就会相当困难。

  偏股基金仓位上周明显回升

  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则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有较明显的回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04%,相比前周回升0.8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13%,相比前周回升0.63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9.02%,相比前周回升0.59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分化有所缩小,增持基金数量略微增多,主动减持基金数量大幅减少,导致平均仓位有所提升。减仓的基金为数不多。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一贯重仓,配置风格相对偏周期的中邮系多只基金主动减仓较为明显;其余减仓基金中公司特征不明显,华泰、长盛、华安旗下有个别基金主动减持较多。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整体上策略最为谨慎,旗下基金平均仓位明显偏低。

  德圣基金分析认为,在目前弱势格局下,基金平均仓位反而出现一定上升,表明基金并未跟随市场趋于全面悲观;相反,对市场振荡筑底的判断仍为主流。

  一位长年跟踪盘面资金进出情况的专业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关注到在上周五的下跌过程中,有明显的资金护盘金融股的动作,他认为在上证指数再次接近前期低点的时刻,不排除有一些机构入市抄底。

热词:

  • 仓位
  • 基金操作
  • 基金公司
  • 方向基金
  • 提前布局
  • 弱势格局
  • 股票基金
  • 金融股
  • 基金业
  • 保险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