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人民币理财品下滑外币产品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11月19日—25日)29家银行共发行了264款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39款。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的发行量居前,发行数均在10款以上。264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08款,市场占比为40.9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56款,市场占比为59.09%。

  本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07款,较上周减少3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6款,较上周增加2款;信贷类产品本周发行1款,较上周增加1款;票据类产品本周未发行;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104款,较上周减少34款,本周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共发行了46款,较上周增加23款。

  理财产品发行大幅下降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43款,市场占比较上周减少1.11%,较上周大幅下降;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15款,市场占比为49.17%,较上周占比减少5.61%;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0

  款,市场占比25.08%,占比较上周增加1.44%;另外,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32款,较上周发行数量增加3款;本周共发行4款1年以上期限产品,较上周增加2款。

  本周共发行了107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3天,最长为1年。预期年收益率最低2.80%,最高为6.20%。7家银行共发行46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5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85%;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8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46%;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8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6.02%;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8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91%;英镑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2.49%;日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3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2.22%。

  16款产品收益率为5.50%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共有33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35款产品中有19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91款,信贷类11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信贷类公

  布到期收益的产品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69%,较上周上涨0.13%;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1%,较上周下跌0.02%;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40%,较上周上涨0.17%。

  本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6款。其中,哈尔滨银行发行的1款产品“丁香花理财”特别理财4号产品,投资期限为1年,该产品理财资金投资于收益权,到期获得8.50%的收益率;招商银行发行的2款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28天和360天,到期分别实现7.00%和6.00%的收益率;中信银行发行的1款产品中信理财—外币理财1109期澳元6个月,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期获得6.90%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发行的4款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区间[6.05%,6.80%]内不等的收益率;

  民生银行到期的2款银信合作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52天,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票据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投资组合,到期实现6.45%和6.30%的收益率。光大银行发行的1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阳光理财外币“T计划”2011年第七期产品5,投资币种为澳元,投资对象为信托贷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到期实现6.00%的收益率。

  华西都市报记者董天刚

热词:

  • 外币理财
  • 人民币理财
  • 理财资金
  • 外币债券
  • 阳光理财
  • 人民币债券
  • 产品收益率
  • 年收益率
  • 货币市场工具
  • 澳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