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 发行量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9家银行共发行了264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减少39款。只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上海银行的发行量在10款以上,

  264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08款,市场占比为40.9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56款,市场占比为59.09%。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43款,市场占比较前一周减少1.11%,较前一周大幅下降;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15款,市场占比为49.17%,较前一周占比减少5.61%;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70款,市场占比25.08%,占比较前一周增加1.44%;另外,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32款,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增加3款;上周共发行4款1年以上期限产品,较前一周增加2款。

  335款产品到期

  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3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35款产品中有19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191款,信贷类11款。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而信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69%,较前一周上涨0.13%;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1%,较前一周下跌0.02%;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40%,较前一周上涨0.17%。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6款。

  其中,哈尔滨银行发行的1款产品“丁香花理财”特别理财4号产品,投资期限为1年,该产品理财资金投资于收益权,到期获得8.50%的收益率;杭州银行发行的1款产品“幸福理财”0826期(信托受益权投资型)个人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3年,投资对象为股权性质,到期实现8.50%的收益率;招商银行发行的2款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28天和360天,到期分别实现7.00%和6.00%的收益率;中信银行发行的1款产品中信理财-外币理财1109期澳元6个月,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期获得6.90%的收益率;交通银行发行的4款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获得区间(6.05%至6.80%)内不等的收益率;深圳发展银行到期了2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为91天和82天,到期获得5.90%和5.50%的收益率;中国银行发行的2款3月期和6月期的澳元债券类产品到期均实现5.70%的收益率。

  民生银行到期的2款银信合作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52天,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票据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投资组合,到期实现6.45%和6.30%的收益率。光大银行发行的1款银信合作理财产品阳光理财外币“T计划”2011年第七期产品5,投资币种为澳元,投资对象为信托贷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到期实现6.00%的收益率。

  ●2.06%的QDII净值上升

  上周,国际资本市场全线大幅下挫。欧洲方面,债务危机继续发酵。上周欧盟拟定发行欧元“稳定债券”计划,但遭德国反对;德国10年期国债23日拍卖遭投资者冷落,引发市场进一步担忧欧债危机已蔓延至德国,资本市场应声下挫。24日惠誉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令其偿债前景雪上加霜。上周欧洲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跌,主要股指跌幅均超5%,其中德国DAX指数大跌7.21%。美国方面,受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和欧债前景堪忧等利空因素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均大幅下跌近5%。亚洲市场方面,IMF、标普发布报告对日本债务规模作出警告,暗示日本主权信用评级濒临调降临界点,受多重利空影响日经股指跌至2009年3月以来新低,周跌幅近4%。上周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24%。原油价格在前一周创出近期新高后出现回调,跌幅近2%。

  上周,在243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5款(占比2.06%)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6%。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大幅下降,仅有5款;平均净值增长率下降近3%。其中,花旗银行的“百达基金-生物科技(欧元对冲)”产品净值上涨1.30%,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11月25日,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78款(占比32.10%)。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30.48%。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6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产品以3.69%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0.21%,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72款产品(占比32.88%)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4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43款(占比17.7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0.91%。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3.19%;而表现较差的是渣打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31.96%。

  整理/倪家宁

热词: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理财资金
  • 净值增长率
  • 外币理财
  • 阳光理财
  • 发行量
  • 人民币债券
  • QDII
  • 股指
  • 货币市场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