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曙光有望触发多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区国家积极对抗欧债危机,做空效应不断递减

  国内不断传递出“微调”信息,有望激发多头行情

  欧美股市最近持续低迷行情,然而周一却结束了连续阴跌的行情,出现大幅反弹。欧债危机是真正迎来曙光还是昙花一现呢?

  利好信息提振投资者信心。27日法国预算部长接受访问时提出,法、德、意三国希望欧元区成员签署一项新的公约,加强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纪律,建立“真正的惩罚措施”。此信息被28日《华尔街日报》报道再次重申和肯定。路透社报道,欧洲官方已经就如何使欧元区的4400亿欧元(5860亿美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杠杆化的问题达成协议,此举有望为深陷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发行的国债提供相当于债券发行额30%的保险。美国零售业销售额总量与均量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消费者人数创新高,也在传递一个美国经济复苏的讯号。综合利好消息提振了欧美股市。

  虽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称欧洲正在经历温和衰退,美国经济也濒临衰退边缘。但全球央行的削减借贷成本、积极“排查”、“预警”、“筑坝”、“蓄水”,加上财长会议、峰会仍然聚焦欧债,对抗欧债,相信欧债危机损害将会减至较低,欧债危机或许没想象中的可怕。

  国内方面,11月汇丰PMI应“声”下跌,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这一方面反映了前期信贷以及房地产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另一方面也是金融紧缩将趋于缓和的重要依据。可以预见,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将会继续回落,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加大。笔者根据汇丰PMI、中国官方PMI数据以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等历史数据拟合推算,即将公布的中国官方11月PMI数据会稍低于50,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预测值在11.98%左右。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不必过分恐慌。

  综合分析,笔者认为,欧债迎来短暂的曙光,虽然国内PMI官方数据恐也将跌至荣枯线之下,但总体来看,经济能平稳软着陆,不应过度悲观。基本面出现好转,同时技术面上日K线五日均线有抬头趋势,KDJ指标和RSI指标均现金叉,小时均线空头格局改变。本周期指有望走出一波短暂的多头行情。

热词:

  • 多头行情
  • PMI
  • 杠杆化
  • 排查
  • 筑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