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萎缩 明年地产中介将爆发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居入主21世纪中国不动产成最大股东 开启中介整合时代 调控力度若维持——

  宏观调控下,二手中介市场“大鱼吃小鱼”境况正越演越烈。前晚,通过股票增发方式,国内门店最多的二手中介——21世纪不动产接受易居中国等资方输血2500万美元,使得易居一举成为21世纪不动产的最大股东。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二手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明年上半年,二手中介市场的生存将更为艰难。

  前晚,纽交所上市的易居中国和21世纪不动产双双发表公告,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以每股 0.0267美元的价格增发约9.6亿新股给易居和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新增股数约占其扩充后总股本的57.8%。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会收到的投资总额约为2500万美元。此项交易完成后,易居将以37.3%的持股比例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第一大股东。

  21世纪中国不动产于2000年3月进入中国,迄今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拥有接近1500家门店及20100余名经纪人和雇员,是全国门店最多的二手中介。不过,“它在哪个城市都不是最强的”,满堂红集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介绍,今年21世纪不动产股价曾跌至0.3~0.4美元。21世纪不动产作为美国上市企业,如果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将被警告退市,因此必须有所动作。“易居抄底了,21世纪又想找一个更强的资金力量,一拍即合。”龙斌表示。

  易居业绩下滑但仍有现金

  实际上,在今年的宏观调控下,易居的境况也不妙。易居公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20万美元,同比降低69%,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亏损为50万美元,调整后的摊薄亏损为每股1美分。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虽然今年业绩也不太好,但手中有现金。这是战略布局,不计短期之利。“易居中国现在正在构建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线下的二手房渠道,是一个产业链的延伸方向。”

  易居董事局主席周忻也表示:“尽管21世纪中国不动产目前的运营亏损可能会对易居的财报带来短期负面影响,我们仍坚信这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到,随着易居一手营销代理业务的全国化发展,易居的二手业务板块已经无法跟上一手业务的发展速度,业务布局上的短板有望通过收购21世纪不动产得到补充。

  明年上半年

  中介的日子会更难过

  今年二手中介的日子相当难过,业务成交萎缩之后,先是小中介的倒闭,接着大中介收缩战线。深圳之前爆出了关停3000家中介门店的消息。据链家地产统计,北京今年以来共关闭门店1000家左右。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数据显示,全市10区二手交易登记量10月份跌至40.48万平方米水平,只有今年1月份89.44万平方米的一半不到。

  “房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将波及中介行业,易居入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是中介行业洗牌的最强信号。意味着房地产中介资源整合时代开始,一旦一手住宅调控到明年二季度前保持原来的力度,中介行业将爆发‘大鱼吃小鱼’的并购或转让或被吃掉的案例。”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 经纬行研究部总监朱欣苑表示,“明年日子会更难过,特别是明年上半年。”(记者蒋悦飞)

热词:

  • 易居
  • 中介行业
  • 中介市场
  • 二手房
  • 成交量
  • 中介门店
  • 一手住宅
  • 萎缩
  • 21世纪不动产
  • 亚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