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四大利空齐聚 B股重挫6.1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在经历昨日的小幅反弹后,今日B股开盘后便一路下挫。从消息面来看,国际板传闻再次浮出水面,而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债信评级前景下调至负面,未来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动荡和恐慌。内忧外患的双重隐忧对投资者心态影响非常明显。截至收盘,B股指数报229.15点,跌6.13%。

  利空一有传闻称,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这一事件导致今日B股全线暴跌。

  利空二欧债危机已经导致欧美金融机构流动性短缺,人民币贬值预期越加浓厚,因此B股虽然以美元和港元计价,但挂钩的是人民币计价资产标的,因此这也可能引发资金撤离。

  利空三除了国际板上市流程已拟定传闻等上述利空外,今日沪深股市还遭遇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回笼。

  央行周二(29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招标发行了150亿元1年期央票,并同时进行了10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在本周市场到期资金仅为20亿元的背景下,央行提前锁定资金净回笼。不过,在过万亿元财政存款即将投放、准备金率下调预期依然浓烈的背景下,29日资金利率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

  利空四 惠誉下调美信用评级展望 调整为“负面”、标普下调全球多家银行评级等不利消息。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8日表示,决定继续给予美国最高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但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负面展望意味着,惠誉对美国适时出台措施、保证财政可持续以及确保AAA评级的信心下降。

  美国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晚间(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时隔二十日后,根据新银行评级标准,标准普尔周二美股收市后宣布下调美国银行、高盛、汇丰等全球多家银行评级,施压银行借贷成本。

  名家观点

  对于今日B股暴跌,资深私募人士花荣表示:B股借国际板传言 曾出现过两次暴跌,跌幅分别为5.33%、7.9%,而前者确立了A股3067点至今的调整走势,而后者则使得A股市场的加速下跌。

  花荣还表示,B股一直以来也对A股的上涨和下跌起到了先行的作用,这是由于参与其中的机构具有对市场极强的判断力和对政策方向敏锐的把握能力,今日B股的破位暴跌对于A股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对此花荣表示,B股对A股的影响是分两个层面的,首先会在心理 上对A股产生极大的影响,另外从历史的经验看,在单边市场中B股的走势对A股会起到领先的作用,因此今日的暴跌,从这两个层面上对A股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2307这个点位破与不破是市场一直争论的焦点,对此花荣表示,2307点被跌破的可能性非常大,目前市场下跌最根本的因素就是供需的严重失衡,而且未来扩容仍然不会减缓,并仍有可能出现投资者意想不到的一些大盘股上市。12月的行情不容乐观,而明年1月份的市场可能会更危险,投资者需对其保持特别的谨慎。12月份是一些民营机构的结账时间,这对市场将会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明年1月则是大型国企机构的结账期,因此这对于市场的冲击应该是非常强的,1月份也就会成为更危险的时期。

热词:

  • B股
  • 利空
  • 负面
  • 大盘股上市
  • 暴跌
  • 惠誉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