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权威专家解读今日股市暴跌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单边重挫走势,多头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午后开盘,两市股指惯性下探,沪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顶级权威专家,为广大网友解读。

  唐永刚:国际板传言重挫A股不可盲目抄底

  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对腾讯财经表示,“国际板将走内部流程”消息成今日暴跌主因,目前A股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建议管理层对此做出回应。

  唐永刚表示,虽然还不能判断何时才能进场抄底,但在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A股暴跌对市场的人气造成了重创。短期来看,A股后市若出现超跌反弹,建议逢高了结。

  市场传言称“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

  向威达:三大信号表明短期市场或震荡下行

  长城证券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近期A股走弱可以从三个方面予以解读,第一是投资者对短期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近期有市场传闻称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此政策迟迟未能出台使得投资者的观望情绪加重。

  第二是11月的信贷数据或者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向威达称,11月的信贷规模在5500-6000亿之间将会对市场形成利好,但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信贷规模很有可能将低于5500亿。

  第三就是投资者对明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在不断加深。

  结合以上三点判断,向威达表示,A股市场12月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短期以防御为主。

  曹卫东:四大原因致今日A暴跌不可过度悲观

  联讯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曹卫东(微博)表示,四大原因致今日A股再度暴跌。首先,B股急跌引爆做空能量集中释放,对于A股的影响非常大;其次,A股量能不济,再度陷入迷茫;第三,市场存量资金有限,凤凰传媒上市形成一定的“抽血”效应;最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郁,一旦有风吹草动,就会造成恐慌性杀跌。

  同时,曹卫东也表示,对于今日的A股大跌,不必过于恐慌。大盘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故暂不宜盲目杀跌。维持之前“2400点下可逐步建仓”的观点。

  曹卫东建议,在中央经济会议召开、经济数据出炉之前,维持观望态度。市场在2400点之下,可以开始逐步建仓,年末投资思路关注:新兴产业、文化传媒等受益于政策和规划的题材股;食品、医药、白酒等防御性品种及基金重股等,但在大势未见回暖之前,不可盲目追涨。

热词:

  • 防御性品种
  • 市股指
  • 股市暴跌
  • 沪指
  • 威达
  • 存量资金
  • 抄底
  • 题材股
  • 抽血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