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汽动力发动机厂今日竣工 将搭载自主萨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宇)即将于今年年底下线的北汽自主萨博轿车,已经可以确定用上自己的“中国心”。

  今天上午,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动力”)发动机厂竣工,同时,首台自主品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成功下线。

  据介绍,位于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的北汽动力基地由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和变速箱工厂等构成,投资40.2亿元的生产区一期已完成发动机、变速箱两个工厂各6万平方米的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拥有了欧洲先进的柔性生产线,达到了全球顶级的发动机制造和装配水平。

  记者从北汽动力了解到,此次下线的2.0L发动机属于B205/235系列,是在完全消化吸收萨博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而成,最大扭矩可达300N·m,最大功率153kW。

  除了已经拥有的2.0T、2.3T发动机外,北汽动力还在研发1.5LGDI、1.8T等发动机。与发动机相配套的,还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CVT无级变速箱和MT变速箱的研发。根据北汽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 年动力总成基地将形成年产40万台汽油机、6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是汽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基于萨博技术的发动机实现了百分之百国产化,让北汽自主品牌轿车在今后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新闻背景

  北汽计划2015年进入世界汽车15强

  2009年12月11日,北汽集团以2亿美元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三个车型、两个发动机系列、主打的四个发动机、两个变速箱的知识产权。

  通过此次收购,北汽填补了自主轿车的空白,通过吸收和消化萨博技术,缩短了自主研发时间。今年年初,北汽基于萨博95平台的首款C级车C70G试制成功,首款自主萨博车也将于年内下线。

  目前,北汽已经形成北京高端自主车型基地、重庆银翔微车基地、株洲南方基地、广州华南基地东南西北四大基地并举的格局,并在俄罗斯、孟买、东南亚陆续签约海外基地。北汽计划2015年进入世界汽车15强,成为世界500强企业。

热词:

  • 北汽
  • 萨博汽车
  • MT
  • 自主研发
  • 发动机厂
  • 动力总成
  • 自主品牌轿车
  • 竣工
  • 涡轮增压发动机
  • 心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