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房产中介谋新招御寒 代理新盘放贷成新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容提要:最近,临泉路和阜阳北路交口附近,蓝海不动产关门了,旁边的一家置家房产早就贴出了门面出租的广告。再往西边的两家中介,门上则贴着红色的招聘启事。不是已经关门就是正在招聘,这个冬天,二手房中介们格外冷。市场生意冷淡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使房产与中介行业一同面临洗牌境地。生存压力与日俱增,地产中介也不得不自寻出路,寻找新的突破口。

  二手房中介忙着新盘代理

  近日,合肥不少中介兼职做“新盘代理”,有的业务员直接跳槽到售楼部,这是市场冷淡下衍生出的一种新现象。

  “通过我们购买此楼盘新房,除享受此楼盘售楼部优惠外还另有优惠及精美礼品相送,不收中介费。”这是21世纪不动产打出的广告。

  21世纪不动产这次代理的某大型楼盘位于蜀山区,年底有望开盘。广告还特意注明“独家分销97.5折优惠”。

  不仅是蜀山区这个楼盘,临泉东路某销量一直还不错的楼盘也由连锁中介在代理,全部都是免收中介费。

  “从中介这边购买新房甚至会比从开发商那里直接购买多一点优惠,中介也会根据客户的情况,帮助客户跟开发商进行一定的价格上、付款时间上的协商。”谈到中介代理新房的好处,知情人士如是说。

  合肥有一部分大中介在分销代理新房,二手房中介在调控压力之下另辟蹊径,开展这项业务,而这项业务也确实带给中介、购房者、开发商利益,缓解了中介眼下的窘境。

  房产中介谋新招“御寒”

  不仅是代理新房,二手房中介还将触角伸向了典当行,和典当行联手放贷。

  “现在二手房贷款非常困难,几乎停贷,所以这块也有市场”,和典当行合作放贷的某大型中介表示,这种贷款要求比较高,一般要求借款人须提供抵押物(全产权房产或车辆),借款人提供房产最好同时提供两套全产权房产,借款金额根据抵押物评估值比例计算,一般是可借到评估值的50%,具体情况视客户综合情况而定;如客户只有一套房子,须提供担保人(担保人条件要好)。

  有的中介已经将放贷作为主业,挂在了店门口的LED显示屏上。

  临泉路和新蚌埠路附近的一家中介,直接将门店劈为两个部分,一边做起了小百货生意。更多扛不住的,直接关门,将门店转让。有大一点的中介,关掉一部分门店,将好的业务员集中到几个门店。

  少量投资客整体抛售

  价格比周边要低不少,要求一次性付款的出售房屋往往是投资客在抛售。

  “这些房子都是开发商的,但是要跟二手房一样过户,目前已经卖了好几套了。”辉达房产最近代理了新亚汽车站附近某个小区的房子,一共32套。

  一次性付清有优惠,房子价格在6000元每平米左右,记者从中介处了解到,因为投资人资金等问题,将这些房子委托给中介销售。

  黄山西路某楼盘,通过明大房产代理销售这样的房子有一段时间了,这些房子属于投资商,房产证早就下来,以低于售楼部的价格通过中介以二手房的形式销售。(记者 余佼佼)

热词:

  • 房产中介
  • 房产代理
  • 中介行业
  • 放贷
  • 中介代理
  • 新业务
  • 楼盘
  • 新房
  • 开发商
  • 21世纪不动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