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货币宽松将开启估值修复之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研究所30日在上海举行2012年投资策略年会,认为2012年在通胀下行、货币宽松、估值扩张的情形下,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2100-3200点。

  下调存准率确认货币宽松

  国金证券认为,2012年通胀下滑、需求下滑及货币宽松将是必然。在经历了一个衰退期的流动性宽松后,降存准率的时间窗口的临近,11月的最后一天,央行超预期宣布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更进一步确认了货币从紧缩转向宽松。对于降息,国金证券认为,2012年大方向上应该是降息,只是时间和空间不确定。2012年二季度降息预期将会滋生,但是执行不执行要到三季度来看。

  国金证券认为,2012年将是“旧经济”向“新经济”过渡的阶段,整体宏观经济在增长、物价、财政、货币方面将以稳为主,周期性波动不明显。对于2012年的经济增长形态,从同比上来看是一个L型,今年年初经济开始下滑,一直会下滑到2012年前期。估计底部是在2012年一季度,后面三季度将会平稳。

  通胀方面,国金认为是逐渐下行,如果说没有政府的政策调整,通胀会在三季度非常低,综合来看,预计3.8%、3.0%、2.0%,2.1%将是明年四个季度的足迹。

  流动性方面,国金证券预计2012年信贷将达8万亿,此外社会融资总额达13万亿。2012年的货币信贷总额同比下滑,但是环比可能会在二季度有所波动,但这个波动不具备持续性。

  估值将是重要推动力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冯宇认为,2012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是2100-3200点,下限对应10%的业绩增长和9倍PE水平,上限对应15%的业绩增长和13倍PE。由于2012年整个中国经济处于弱周期的形态,估值的扩张将会是市场上行非常重要的推动力。投资主线方面建议各位投资者关注新生活和新科技这一类的投资机会。

  从2011年压制市场的两大因素,即逐渐下滑的企业盈利、步步收紧的流动性来看,2012年都会发生变化。从企业盈利来看,国金预计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温和增长10.8%-15.3%。从2008-2009年股票和债券的轮动规律可以发现,国债收益率出现拐点在时间上领先股市拐点4、5个月,而从今年10月份开始,已经可以观察到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的现象。整个股市的启动,可能要等到信用利差见顶回落才可以。

  国金证券认为2012年上半年不必悲观。在流动性改善政策的放松之下,市场会进入估值扩张周期。2011年年末到2012年一季度是政策频出、流动性宽松,中小股票持续活跃。2012年二季度是风格阶段性切换的关键时期,可提前布局。一季度业绩真空、流动性宽裕、政策预期推动,为主题投资提供了最适宜的氛围。2012年一季度看好的主题有:2009年的新能源、2010年区域概念和世博概念以及2011年的水利概念。2012年的主题则包括新能源板块及农林牧渔行业。

  2012年一季度后期风格将向周期股转变,进入3月份,随着一季度信贷回升和经济旺季的来临,以地产产业链为代表的周期品将迎来关键时期。如果地产销售出现好转,投资者对于基本面的预期将向上修正;如果地产销售继续萎靡,政策结构性放松以防止经济下滑过度的必要性将会上升,一季度后期市场风格将发生转化,周期品行业将迎来战略性机会。朱茵

热词:

  • 证券策略
  • 国金
  • 信用利差
  • 主题投资
  • 估值
  • 上证综指
  • 证券研究所
  • 货币信贷
  • 2012年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