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维维股份:沪深两市最低价的白酒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加工大豆、牛奶类等农副产品,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成为中国最畅销商品之一,国内市场占有率85%以上。公司在稳定发展豆奶的同时,先后在济南、西安、武汉、珠海、新疆等地组建了十多个乳品加工基地及奶牛养殖基地,成功开发出高品位“天山雪”系列乳品。09年开始控股湖北枝江酒业,转向利润率较厚的白酒领域。

  投资亮点:

  1.维维股份持湖北枝江酒业51%股权,是湖北枝江酒业的控股股东。枝江酒业引领公司酒类业绩快速增长并成为公司最大主业,未来业绩贡献潜力巨大。从利润率较薄的乳业等领域转向利润率较厚的白酒领域。

  2.枝江酒业规模与实力很强,白酒产能可达12 万吨位居全国第三,连续10 年位居全国白酒十强和食品工业100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十二五末白酒销售收入将达到50 亿元。根据枝江酒业“十二五”规划,2011 年湖北枝江酒业集团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十二五”期末,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0 亿元,上缴税金10 亿元,其中白酒主业完成销售收入50 亿元,上缴税金5 亿元,继续保持着在全国白酒行业的领先地位和重要话语权。

  3.地方政府大力支持。枝江酒业集团是湖北省酿酒行业惟一的博士后产业基地、湖北省白酒行业惟一的酿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大型白酒产业集群。

  4.全国化的营销套路基本可以总结为:确立形象大使(先后有三代形象代言人:第一代成奎安,第二代曾志伟,第三代孙红雷),品牌核心诉求更新为“知心知己枝江酒”。

  5.以PS 测算公司白酒业合理市值应为140 多亿元,再加上豆奶、乳业、粮油等合计市值应该超过275 亿元,但最新市值只有99 亿元,相差近两倍,再考虑到以白酒收入和市值等指标排名和业绩预测所对应的较低PE水平等,可以清楚看到公司估值严重偏低。

  二级市场上,股价从10年5月至今一直处于横盘状态,显示有大资金入驻其中,目前股价缩量盘整,正在构筑底部区域。可考虑以中线思路逢低介入。

热词:

  • 枝江
  • 维维股份
  • 沪深
  • 白酒行业
  • 概念股
  • 白酒销售
  • 白酒产业
  • 市值
  • 维维
  • 天山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