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通胀将逐季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A股市场2012年度策略报告会11月30日在上海举行。国金证券研究所判断,明年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趋资机会。

  针对明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国金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小组给出的判断是"下行中继",整体趋势向下。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我国刚刚经历了持续数年的高投资、高景气的阶段,之后将会陷入相对箫条的阶段。最近一轮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建、纺织、通信、通用专用设备和汽车方面,因此只有等到这部分新增产能消化之后,经济才会重现起色。预计三季度后存在降息可能。

  A股投资策略方面,国金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冯宇预测,明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100-3200点之间。"2100点的下限对应上市公司10%的业绩增长和9倍PE水平,3200点的上限对应上市公司15%的业绩增长和13倍PE。由于明年整个中国经济处于弱周期的形态。我们认为估值的扩张将会是市场上行非常重要的推动力。投资主线方面,建议投资者高度关注新生活和新科技这两大类投资机会。"

  冯宇特别强调的是,A股2012年上半年的投资并不悲观,市场将会迎来两大积极因素,即流动性的改善和政策放松。"1、2月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力设备和农业两大板块可能存在的主题投资机会。"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每年1月份都是主题投资机会的旺季,由于一季度是银行全年信贷最为宽松的时期,市场流动性较好,主题投资类个股表现抢眼,从2009年的新能源,到2010年的区域经济、世博,以及2011年的水利,主题投资在1月份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进入3月份之后,国金证券认为以地产为代表的投资品将会迎来关键的时刻。如果明年三四月份地产销售出现放量,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的悲观心态将会得到改善,以地产为代表的投资品股票可能出现井喷行情;如果地产销售低迷依旧,中国将面临宏观经济"超调"的风险,届时中央或出台一系列的宽松政策,避免实体经济大幅下滑。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明年三四月份都是战术性建仓周期股的绝佳良机。

热词:

  • 主题投资
  • 国金
  • 个股表现
  • 通胀
  • 地产
  • 上证综指
  • 建议投资者
  • 业绩增长
  • 证券研究所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