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暴跌暴涨 市场玄机何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1日盘后点评:

  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对市场注入流动性,受此影响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今日A股市场受到多重利好消息的提振,一反昨日的低迷和恐慌,早盘两市股指就大幅高开。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头,市场全面出现反弹走势。虽然盘中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是很快市场又重拾升势。午后市场有所震荡,由于市场跟风盘的逐步萎缩,股指所有回落收窄涨幅。但是两市板块还是全面翻红,个股也是全面出现普涨的态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86.86点,上涨2.29 %,成交952亿;深证成指报9917.86点,上涨2.32 %,成交835.7亿。两市共有214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12月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公布数据,2011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

  点评:今日早间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先行指标PMI数据创出了连续32个月的新低,回到了枯荣线的下方。这与前期汇丰中国公布的数据基本吻合,国内经济出现软着陆的风险已经显现出来。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市场形成的压力相对较大,不过经济的放缓也会逼迫政府货币政策的逐步放松。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了高开震荡的强势表现。由于受到多个利好消息的提振,A股市场今日表现强劲。今日盘中板块全面出现上涨,两市个股也是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几大股指也是均有超过一个点的涨幅,其中只有昨日下跌幅度最大的B股指数涨幅较小,不足百分之一。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早盘就大幅高开与五天均线上方,盘中成功突破十天均线的压制并成功来到2400点上方。不过午后市场消化利好消息的刺激之后股指又重新回到10天均线以下。昨日市场破位下行,出现恐慌性下跌。而今天又出现高开高走的强势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我们认为今天市场出现高开高走主要是因为今天市场中利好消息对市场的提振较大。首先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有利于世界范围内的经济的复苏,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大幅上涨。其次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期盼已久的货币政策放松的政策终于出台,市场普遍反应积极。这不但是给了前期投资者对于市场政策放松预期的回应,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政策放松走势到来的希望。不过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已经成为现实,再加上12月份市场融资压力仍然较重。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政策放松需要一个考验和观察的过程,短线虽然有企稳的基础但基础仍不牢靠。近期仍要以轻仓操作为主不要盲目追高。

热词:

  • 市股指
  • 涨格局
  • 权重板块
  • 大盘
  • 暴跌
  • 市场政策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市场出现
  • 暴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