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泸州老窖:降低华西证券股权比例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在2011年7月华西证券的增资扩股中,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并让渡给老窖集团,使得公司持有华西证券股权比例由34.85%下降至24.99%。本次公司拟将持有华西证券12%的股权转让给老窖集团,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比例将进一步下降为12.99%,不再为其第一大股东,两次交易公司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比例合计下降了21.86%。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华西证券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评估结果,将在《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此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尚需提请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等部门核准。

  研究结论

  12%华西证券股权转让的原因分析。公司出售部分华西证券股权在意料之中,我们分析出售证券业务原因有几点:

  (1)突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大做强白酒产业,白酒行业目前是国内盈利能力最好的行业之一,相比证券业务,白酒的盈利能力指标显示更强,所以公司可以利用此次出售部分华西证券股权所获取的对价来更好的发展白酒主业。截至2011年9月30日,华西证券未经审计账面值为60.10亿元,此次拟转让12%股权对应的净资产为7.21亿元。主要采用市场法,经初步预估,此次拟转让12%股权的价值约为10.85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50.49%,最终结果需要进一步评估,所以对公司的明年业绩影响需要进一步观察;

  (2)稳定和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证券业务业绩存在波动性,这将影响相对稳定的白酒主业,使公司综合业绩出现周期性波动;

  (3)我们认为可能是为华西证券顺利上市铺路。

  出售 12%华西证券股权对公司的影响。此次出售华西证券12%股权如果能够顺利完成,根据上述的初步评估价10.85亿元,将对公司明年业绩带来可观的一次性收益,就公司长期发展而言,获取对价对公司白酒主业发展有很大帮助。我们认为,华西证券对公司业绩贡献是明显的,但由于其业绩存在周期性波动的原因,对公司综合业绩表现存在一定的波动性影响,降低持股比例,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性有较大帮助。

  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公司股票目前处于停牌状态,我们维持预测2011-13年EPS 分别为2.08元、2.83元和3.52元,估值便宜,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媒体关于国窖1573产品提价的报道,我们将之前点评附加文后)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社会舆论对高酒价的压力。

  机构来源:东方证券

 

热词:

  • 华西证券
  • 买入评级
  • 证券业务
  • 股权转让
  • 证券监督
  • 股权比例
  • 泸州老窖
  • 周期性波动
  • 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