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瑞医药 医者父母心 努力研新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雨

  恒瑞医药现已发展成为国家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产业化基地。

  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评选活动中,恒瑞医药当选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2004年,白血病必用药物环磷酰胺针剂的市场售价远低于制造成本,众多企业停产该药品。恒瑞针剂产能已经饱和,连高附加值的产品产能都安排不过来,公司原有环磷酰胺针剂库存几天内就被一扫而空。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得知这一消息后,要求公司把高附加值的产品停下来,优先生产50万支环磷酰胺紧急供应市场。

  公司董秘戴洪斌先生介绍说:“恒瑞医药长期在革命老区扶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支持地方政府举办各种文化经贸活动。最近几年已拿出几十万元为下岗工人送温暖,每年在大中学校捐款设立奖助学金等。2000年来,恒瑞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近千万元,2006年向中国药科大学捐赠500万元。2002年公司被评为江苏省"依法治企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市级"扶贫开发有功单位和先进集体";2005年被评为省级就业先进单位,并获"希望工程贡献奖",同年在连云港市排名第一被评为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目标超常发展项目奖"先进企业。”

  戴洪斌表示,“作为医药类上市公司,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通过不断研发投入,研制出更安全、更快捷的新药,为患者减轻痛苦以回报社会。”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恒瑞医药还一直是当地举足轻重的纳税大户之一,自2002年以来连续4年上缴税收在全国医药制剂制造行业排名第二,2005年上缴税收在江苏省全部工业企业中名列第26位,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江苏省民营企业纳税大户,2006年在全省受表彰的江苏省民营企业纳税大户中排名第七。2004年以来,恒瑞医药每年都被国家统计局列为化学制药行业十佳效益企业,2004年获国家生产力促进奖。2006年恒瑞医药实现销售收入14.2亿元,利润总额2.21亿元,上缴税收3.2亿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净利润5.2亿元,上缴税收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恒瑞医药
  • 上市公司
  • 新药
  • 父母心
  • 医者
  • 2006年
  • 2005年
  • 2004年
  • 每日经济新闻
  • 8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