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拿到贷款的也乐不起来 为你算算龙年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贷利率表

  拿到贷款的也乐不起来: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记者王群)“这几天放了一批贷款,基本是半年前申请的。刚申请的,年前是得不到了。”11月16日,某国有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家银行的现实情况表明,原本一周或半个月的放贷周期,如今最长已抻至半年。现在等房贷的市民,极有可能要等到龙年了。

  11月14日下午,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周小姐手机里收到一条银行发送过来的短信,内容是通知她贷款申请获得了批准。“我已经等了快半年了,贷款终于下来了。”周小姐收到短信后兴奋不已。

  银行信贷员告诉周小姐,她赶上了今年的“最后一班车”,周小姐这一批是今年该行发放的最后一批房贷。周小姐获得贷款的这家银行是沈阳房贷市场上规模较大的银行。该行省级分行的相关人士用“极度紧张”来形容现在的房贷情况。

  很多人没有周小姐这样幸运。“我刚接到电话,3个月之前申请的贷款年前下不来了。我是换家银行再试试还是等到年后呢?‘等贷’很痛苦啊!”11月14日,想在皇姑区买房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换一家银行情况可能也不会乐观。一家商业银行南湖支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该行在上周末集中发放了一批贷款,等待时间最长的是半年。据她估计,这很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批房贷额度了。另外一家银行沈河支行的信贷员告诉记者,现在等了三四个月的大有人在,年前获得贷款的希望很渺茫。一般情况下,银行在年底都会出现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加上今年去年的信贷规模一直控制得挺严格,年底“断贷”的情况更为严重。据多位银行信贷员分析,现在已经是11月中旬,龙年春节出现得早,部分房贷客户极有可能要等到春节之后了。一位等房贷的市民开玩笑地说:听到“龙叫”,房贷就下来了。

  其实,最近几天拿到贷款的市民,也是一半欢喜一半忧——喜的是不用再受“等贷”的煎熬,忧的是利率太高了。记者采访中发现,第一套房贷的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已经算是“优惠”了,部分银行第一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第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了30%。以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上浮20%后达到了8.46%,上浮30%之后则高达9.165%。同样是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343.32元;分别上浮20%、30%后,每月还款金额就要增加到3830.4元和4082.62元。

热词:

  • 房贷利率
  • 贷款基准利率
  • 贷款申请
  • 信贷员
  • 短信
  • 利率表
  • 信贷规模
  • 房贷款
  • 买房
  • 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