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居中国注资2500万美元成21世纪中国不动产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两家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IFM投资有限公司即“21世纪中国不动产”(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CTC)与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交所股票交易代码:EJ)日前宣布,签署不具约束力的合作意向。根据该合作意向,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对易居中国及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以每股普通股0.0267美元(或每股ADS0.40美元),增发约9.6亿股普通股。其公司每股ADS代表15股普通股。

  根据这份合作意向,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会从其创始人及易居中国获得约2500万美元的注资。本次增发的新股约占21世纪中国不动产扩股后完全稀释股本的57.8%。交易完成后,易居中国将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最大股东,持有37.3%股权;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将增持公司20.5%股权。易居中国和21世纪不动产创始人之间此次增资的最终股权比例分配可能将根据合作意向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微调。

  据了解,该拟定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常规性的尽职调查、易居中国和21世纪中国不动产董事会的最终批准以及各方签署的最终协议。

  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收紧、房地产中介行业加速洗牌的背景下,21世纪中国不动产与易居中国的携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有人注意到,易居在新浪乐居官网发布的消息,采用了“逆市入股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成为最大股东”标题;21世纪中国不动产公布的消息采用的则是“21世纪中国不动产公布2500万美元增资意向书”标题。这实际透露出易居与21世纪中国不动产本次融资取向的各自诉求。对于手握雄厚资金,正欲从房地产一手营销代理进一步向二手房代理市场扩张的易居中国来说,在楼市低谷期借助21世纪不动产已有的29个区域、1500家门店的终端网络渠道挺进二手房市场不失为良机,而21世纪不动产更愿意将此次联手看做是在美国上市的21世纪中国不动产向拥有领先电子商务平台和新房代理资源的易居及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进行的一次“定向增发”。

  “此次交易是中国两家领先房地产服务商之间的双赢联合。”21世纪中国不动产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张东纯表示。“本次合作不仅会帮助21世纪中国不动产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进一步增强公司财务实力,还将帮助公司更好地提供全面整合的服务,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发展壮大。”

  其实,目前瞄准二手房代理市场扩张布局时机的已不仅仅是易居中国与21世纪不动产,此前链家地产以及孙宏斌麾下的顺驰不动产刚刚从软银和凯雷手中回购股权,获得雄厚的资金。链家除深耕北京等极少数城市所积累的资金,还从鼎晖投资和复星资本融进部分投资。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中介阵营正在酝酿巨变。如今的房地产代理市场正在经历着一手销售和二手销售、特许与直营连锁、线上与线下互动融合,优势互补、“抱团取暖”成为中介机构应对当前冷峻市场环境的战略选择。

热词:

  • 易居
  • 大股东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二手房市场
  • 21世纪不动产
  • 孙宏斌
  • 中国
  • 普通股
  • 注资
  • 证交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