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只ST股周五跌停 壳资源进入贬值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ST股周五一片哀鸿,集体遭遇重挫,截至收盘,共有21只ST股的股价躺在地板上不能动弹。如ST天龙、ST祥龙、ST四环、*ST中华A、*ST星美、*ST力阳等个股均出现在跌停榜上。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出台严重打击了主板ST板块游资炒作的热情,加上近日管理层频频表态严打内幕交易,更让部分资金不寒而栗,ST股壳资源面临贬值,投资者需警惕“乌鸡”可能变不了“凤凰”而要变“火鸡”的风险。

  壳资源进入贬值时代

  大同证券(博客,微博)策略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今年8月,证监会公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借壳标准被划定为,拟借壳对应的经营实体持续经营时间应当在3年以上,最近2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一标准已经接近IPO,因此打算借壳上市的公司不得不重新考虑其成本,ST股的壳资源面临着贬值,市场上对其的炒作相应也会更谨慎了。”

  “三大利空共同引发了ST板块周五的暴跌,资本市场将进入壳资源的贬值时代。”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记者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警醒了部分热衷炒作的ST的游资,其中的一条不支持创业板中的暂停上市公司通过借壳方式恢复上市,这一棒子不单是专打给创业板的,同时也预示着主板ST借壳的难度也越大。

  潘益兵表示,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首次就资本市场表态,着重强调对内幕交易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如有关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违规持股遭解聘的消息严重打击了场内游资炒作ST的心态,而ST板块一直是内幕交易频发最高的板块。

  “乌鸡”变“火鸡”风险加剧

  刘云峰提醒投资者,今后在面对ST股时,一定要谨慎,加强风险意识,当心“乌鸡”变不了“凤凰”倒有可能变成“火鸡”了,投资者不要再以往年的思路去看待ST板块的炒作了。

  潘益兵指出,目前参考主板上市公司的退市标准为连续3年亏损就要暂停上市,如果之后6个月内仍继续亏损就要面临退市处理,所以当前板块中符合这类条件的个股就要警惕了。

  不过,刘云峰也表示,市场对ST股的炒作现在还不会就此消失。“因为相对而言,借壳上市的成本还是比IPO要低一些,所以只要借壳上市大门仍然打开,未来还是会有对ST股的炒作。整体来看,ST板块将面临分化,一些盘子不大,价格不高的公司,壳资源价值相对更高,也更容易被借壳上市,套利风险也相对较小。而相反的公司,则可能受到冷落了。”

  记者 陈刚 徐海峰

热词:

  • ST股
  • 壳资源
  • 跌停
  • 方正证券
  • 退市标准
  • 乌鸡
  • 火鸡
  • 板块
  • 贬值
  • ST天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