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电子银行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获悉,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指导、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主办的“2011年网银联盟大会暨电子银行创新发展论坛”于12月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本届论坛以“电子银行创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电子银行创新的有效路径、电子银行创新的具体方向等业界普遍关注的现实问题,并对在电子银行领域创新方面表现优异的网银联盟会员行进行了表彰与颁奖。

  中国人民银行原科技司副司长、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理事长陈天晴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辞。来自金融银行业主管机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的高层领导、资深金融业内人士、网上银行解决方案专家、IT企业精英人士等百余位嘉宾莅临现场。十余位获奖单位代表及业界专家先后围绕“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表了精彩纷呈的专题演讲。

  为表彰在电子银行领域创新方面表现优异的网银联盟会员,促进网银联盟会员电子银行创新水平的提高,为中国网上银行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特组织“2011年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电子银行创新奖”评奖活动。

  本次评奖活动遵循“权威、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市场研究分析及专家评委打分,评选出了获奖单位8家共12个奖项。

  获奖单位及产品服务分别为(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工商银行——“个性版个人网银“荣获个人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电子银行官方微博“荣获最佳营销服务创新奖

  中国建设银行——“企业级电子商务支付服务系统”荣获企业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个人网银“荣获个人网银最佳客户体验奖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飞聚服务”荣获手机银行最佳产品创新奖

  “我当团长 我来团”中行网银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最佳营销服务创新奖

  交通银行——“手机无卡取款”荣获手机银行最佳产品创新奖

  “手机银行”荣获手机银行最佳客户体验奖

  中信银行——“现金管理专业社区”荣获企业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广发银行——“个人网银”荣获个人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东亚银行——“两地通网上银行”荣获个人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杭州银行——“小企业网银”荣获企业网银最佳产品创新奖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以“联合金融机构、联结金融网络、联通金融服务”为宗旨,以推动业内的交流与互通、帮助联盟会员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资源共享平台为目标,始终致力于与所有网银联盟会员共同推动中国银行业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

  本次论坛在交流中达成了关于如何共同推动中国金融机构电子银行事业创新发展、促进资源共享共荣的共识,为电子银行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热词:

  • 创新发展
  • 网银
  • 创新奖
  • 电子银行业务
  • 手机银行
  • 个人网
  • 网上银行
  • 联盟
  • 股份制商业银行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