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金融股护盘 A股纠结中待政策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周一早盘沪指小幅高开,深证成指则微幅下跌。随后,股指现一波下跌行情,盘中两市跌逾1%,个股绿肥红瘦。沪指最低下探至2333.66点。危急关头,金融股崛起护盘。保险股在中国平安的带动下全线上涨,银行板块翻红,券商信托也一度翻红。但无奈空头力量较强,股指在2340点区域震荡。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45.78点,跌0.63%;深成指早盘报收9692.55点,跌1.18%。从盘面看,只有保险、银行两行业板块收红,塑胶制品、电子元件、化工行业、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跌幅逾2%。

  从技术上看,周K线上,KDJ指标形成死叉,短期内还有继续向下趋势。今日股指在2330点附近暂获支撑。从成交量上看,两市半日成交仅500多亿元,缩量明显,这也从侧面显示,市场人气匮乏,投资者的谨慎与观望心态很强。

  11月宏观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中央经济会议也将召开,伴随着经济的下滑、以及外资的撤退,国内“保增长”可能再次成为首要任务。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政策曙光。

  从外围看,欧洲债务危机成为A股不断的“痛”。欧债危机不断引爆政治危机,欧元区生死系于一线。德法领导人周一将会晤,起草将提交至欧盟峰会讨论的修改欧盟条约联合提案大纲。欧元区将走向何方?我们需要拭目以待。

  从宏观经济看,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33个月来首次回落至50%以下,显示经济减速压力正在增大,A股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也将受到拖累,“保增长”将成为当前首要任务。

  从货币政策看,货币市场已经进入降息降准备金率周期。机构预测,将于12月上旬公布的11月CPI涨幅将回落到5%以下。市场预测最快在12月央行就可能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从供求关系看,市场资金面仍面临“饥渴”。虽然下调准备金率,增加供应了约4000亿元,但并非全部进入股市。12月A股市场面临着超过2000亿元的“抽血”压力。新华保险、东吴证券迎来上市倒计时。此外,陕煤股份、中交股份等也蓄势待发,另外还有40余家已过会尚未发行的公司也将赶在年末上场。粗略计算,12月仅新股合计发行股数就高达15.6亿股。

  另外,本交易周两市25家公司共计91.05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市值约584亿元,为近三个月来最高值。

  从行业看,地产股还需“忍冬”。住建部日前已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另外,11月地产销售环比下降,而12月前2天日均成交虽有回升、但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最新PMI显示,在地产等带动下经济正在加速探底,产品库存创历史新高。(于红波)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金融股
  • 沪指
  • 股指
  • A股上市公司
  • 银行板块
  • A股市场
  • 保险股
  • 深证成指
  • 忍冬
  • 12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