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已丧失理智 卧倒还是清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继续牢牢占据盘面主动。大盘今日走出缩量下挫、个股普跌态势。两市惯性低开后快速下跌,在收到前期低点2320点的支撑后有所反弹,但由于强势板块始终难以涌出,股指也不能红盘,随着成交量的进一步萎缩,市场人气涣散至冰点。虽有两桶油、金融板块的企稳回升,但越来越多的中小盘个股进入到了补跌、破位之列。盘面上看,水泥、船舶制造、化工、电力等板块跌幅惨重,而前期较为抗跌的酿酒、食品、医药等防御性品种也是处于跌幅板前列。深成指再创出下跌新低后并没有看到企稳动力,相反在尾盘更是将跌幅扩大。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16%,收在2333.23点,深成指下跌2.26%,收于9586.08点,两市仅1只个股涨停,23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近500只,不足1成个股勉强收红。两市成交量金额继续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77家大中型钢企中有25家出现亏损,行业销售利润率仅为0.47%,利润仅13.75亿元,环比下降82.6%。在钢价下挫、矿价坚挺的背景下,我国钢铁行业盈利水平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电力之外,又是一个深陷亏损泥潭的周期性行业。日前国内钢企不得不生产,这造成了供给量始终维持在高位水平,而下游需求确实在逐步减少,供过于求的局面导致价格越来越低,这大大抵消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原材料价格下跌的利好因素,况且,实际情况是日前铁矿石等价格还处于相对高位水平。前期停牌1年多的首钢股份复牌后一句下挫30%多,这不是重组预期不如意的缘故,而是市场看不到行业有什么成长性所致,跟随板块大幅补跌,回归弱势也是必然。钢铁板块成为最先创下调整新低的板块之一,后期还难以有多大表现空间。

  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依旧是一个弱势市场。在这次探底当中,权重的企稳掩盖了中小盘个股的大幅杀跌。2300点这个政策底难言是市场底。2420点为上方的强压力位,要想收复,必须要是强势板块的涌出,以及量能的大幅放出。引发市场如此恐慌性杀跌的根源还在于对后期经济面的担忧日趋严重。本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尤其引人关注,经济下滑是必然,货币政策是否继续明显放宽很是关键,这似乎成了股指反弹的唯一动力。在新股IPO方面,看不到有减缓迹象,流动性问题也是目前最大利空。对于目前的盘面,我们只能是默默忍受,不理智的杀跌行为总会过去,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盘面好转。继续关注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且被错杀的品种。

热词:

  • 补跌
  • 市场人气
  • 矿价
  • 防御性品种
  • 中小盘
  • 股指反弹
  • 市成交量
  • 金融板块
  • 沪指
  • 强势板块
  •